>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楼市行情起伏 地产商审慎预判“新常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近一年的下行调整之后,在年末跌势放缓。过去,降息、政策松绑等往往带来房价的疯狂上升,但近期密集发言的地产商似乎对此并不乐观。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明年楼市情况可能比今年会好一些,但不会恢复到如2009年下半年那样的高速增长年代。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还会持续1-2年时间。

  “现在房地产不再像以前一样一刀切齐步走,而是区域分化十分明显”,李稻葵指出,一二线城市房价明年仍有上涨的压力,因为当地土地供应相对不足,人口特别是高收入人群仍在向特大城市聚集。

  原华远董事长任志强表示,自己并未看衰楼市,但目前房地产库存已经到了历史最高点,开发商需要打一场去库存的持久战,这也意味着楼市难以快速回暖。他指出,未来可能还会有多次的降息和降准,但短期的降准并不一定会让市场迅速反弹。任志强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年会继续下滑,而房价也会在底部运行一个较长的时间,明年9月份以后才可能出现反弹。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更为悲观。他认为,未来有两件事会导致楼市持续走下坡路。一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暂行条例即将出台,而且官方对其全面实施已经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表。这就意味着个人房产很快可以在网上查询,一些资金来源不明的官员会减少购房。

  二是针对持有环节征税的房产税。拥有多套房的人,持有房产成本会上升,投资投机性需求也会进一步被挤出。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则直言楼市进入新常态。他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自2006年开始的“疯牛式”上涨是“非常态”的,并不正常。但这种“非常态”今年已经终结,房地产市场进入新的常态。经过多年的开发,王健林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呈现出过剩状况,“经过一些货币刺激,明年就会再呈现高潮”的想法不切实际。他认为,楼市新常态是既不会重演疯狂暴涨,也不会崩盘。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2-17/6886655.shtml report 964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庞无忌)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近一年的下行调整之后,在年末跌势放缓。过去,降息、政策松绑等往往带来房价的疯狂上升,但近期密集发言的地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