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调查报告称90后更希望到体制外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2月13日,智联招聘发布了最佳雇主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体制内单位受大学生追捧热度明显下降,体制外企业受大学生欢迎程度上升明显。10020名大学生参与调查,覆盖全国除西藏、青海、港澳台外的近200所高校。

  90后更希望到体制外去

  大学生是企业的潜在员工,而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技能的大学生则是每年招聘季各大企业竞相争夺的对象。许多大企业在都在毕业季来临之前进行校园宣讲和校园招聘,以期招揽到优秀的大学生人才。因此,关注大学生对最佳雇主的认知对企业的校园招聘策略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使企业更有目的、有效地找到合适的人才。

  智联招聘在今年的最佳雇主调查中,对大学生群体的职业诉求进行了专门的调查和分析。结果显示,外企是最受大学生欢迎的职业选择,有36%的大学生表示期望在外企就业。不难理解,外企相对先进的管理理念、健全的组织架构、对员工个人能力的重视,以及相对简单的人际关系,都是大学生青睐外企的重要因素。

  与外企对大学生的强大吸引力相比,体制内雇主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则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近三年来,期望到国企、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体制内机构就业的大学生比例,从2012年的54%,下降到了2014年的36%,而有更多的大学生希望能够到体制外去打拼,比如外企、私企、自主创业等等。如今我们看到的越来越多的90后企业家,也侧面反映出了大学生对今后职业生涯选择的这一变化趋势。

  中小企业:更少稳定 更多拼搏

  如今,创新创业的商业环境日趋完善,中小企业的发展和机遇都吸引了许多求职者,特别是大学生求职者。关注中小企业的雇主品牌更多是关注商业趋势潮流,关注社会新兴的创业企业和中小企业是如何打造雇主品牌,吸引求职者,进一步了解社会价值观的变化。 同时,中小企业虽然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和大型知名企业相比有一定差距,但他们突破限制,创造了有企业独特特色的品牌文化,努力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帮助,建立起超越企业品牌的雇主品牌,吸引到了一部分求职者。众所周知,人才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而中小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常常无法与大型企业抗衡,通过雇主品牌建设,这些企业能更好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而帮助企业取得快速的发展。

  此外,通过对中小企业雇主品牌的分析,还能够近距离观察求职者对自身职业规划,以及对企业文化需求的变化。在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的调查过程中,智联招聘对社会大众以及中小企业在职业诉求上进行了对比。调查结果显示,中小企业员工在职场拼搏进取的意识要强于普通社会大众。在"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和"获取安全感和稳定感"方面,中小企业员工低于普通社会大众。在"实现自我""接受竞争性的挑战"方面分别高出7%和5%。这些对比都充分表明,中小企业员工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偏重个人的提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7/n407083611.shtml report 1217 12月13日,智联招聘发布了最佳雇主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体制内单位受大学生追捧热度明显下降,体制外企业受大学生欢迎程度上升明显。10020名大学生参与调查,覆盖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