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油价的崩盘式下跌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受需求下降、OPEC拒绝减产、美元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跌跌不休”,挑动了全世界的神经。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15日)收盘下跌3.3%,报每桶55.91美元,扭转盘中上涨走势,再度创下五年新低。

  油价下跌的影响复杂而广泛。安邦(ANBOUND)在此前的分析

中曾指出,长期的高油价不仅带来了高能源成本,也建立起了相关的产业和市场,众多的产业链条依赖高油价而生存,也有很多新的行业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因为高油价而兴起。原来的世界已经习惯于高油价了,并以高油价为基础运转着,现在油价大跌至此,导致世界经济的一个基础发生了变化。对于依赖高油价生存的产业来说,油价小幅下跌只伤及皮肉,大幅下跌则会伤到骨头。

  我们关心的是,这一轮油价下跌会达到什么程度?油价下跌的底在哪里?

  对于低成本的富裕产油国而言,油价下跌有助于夺回市场份额,充足的外汇储备也意味着它们能够承受低油价的冲击。据外电报道,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周一(15日)表示,即使油价下跌至每桶40美元,欧佩克也将维持不减产的决定,并将至少等待三个月再考虑召开紧急会议。SUHAILAL-MAZROUEI称,欧佩克不会立刻更改11月27日维也纳会议上作出的决定,欧佩克的目标不是油价。

  但油价真的会“无底线”下跌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要想预测油价会在哪个价位上实现触底反弹并不容易,但从近期市场的一系列反应来看,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回温的前兆。

  摩根士丹利最新的研究表明,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并没有大幅减少。数据显示,2014年前10个月全球的石油消费比之前四年平均高出2.9%,比2007年高出4.5%。石油现货市场价格也没有出现疲软,而这种情况在原油期货价格处于低位时非常普遍。

  此外,由于油价低迷,石油的生产及后续勘探开发已经受到重大影响。在传统石油的生产方面,俄罗斯已经单方面主动减产。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11月25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把石油日产量减少2.5万桶。此外,由于西方制裁影响俄罗斯进口油气开采和勘探设备,未来俄罗斯石油产量也将受到影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月27日在电视讲话中则表示,OPEC会议虽未就减产达成一致,但委内瑞拉将会继续在OPEC内外积极斡旋,努力促使油价恢复至100美元以上(但我们怀疑只凭委国的努力能否做到)。

  在页岩油的生产方面,油价下跌已经使美国的页岩油开发热潮出现明显的降温。油气行业数据提供商DRILLINGINFO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导致11月份全美范围内颁发的新油井许可证锐减近40%,而10月份的数据是减少了15%,这表明页岩油生产商受到的打击在持续,且形势更加严峻。DRILLINGINFO首席执行官艾伦o吉尔默指出,这种回撤是对原油价格下跌所作出的“迅速回应”。

  高盛最近警告说,鉴于原油价格急剧下跌,近1万亿美元的未来石油项目的支出面临风险。取消这些开发项目会让全球今后10年的新增产量减少75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目前石油需求的8%。高盛研究了世界各地400个油气田,其中很多正在等待最终的投资决定。高盛的分析显示,以每桶70美元的油价计算,在那些等待批准开发的油田中,到2020年能够带来230万桶/日石油产量的油田已不再具有经济可行性。按同样油价水平,到2025年能够带来750万桶/日石油产量的油田不再经济。更何况目前油价已远低于每桶70美元!

  从诸多国际投资大佬的最新动向来看,石油资产的投资转折点也很可能将要到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在12月12日收盘后宣布将从ArsenalCapitalPartners收购CharterBrokerage公司,具体内容未予披露。据伯克希尔介绍,Charter公司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除了巴菲特,黑石集团及凯雷投资等国际大型投资公司也开始看好石油资产。12月11日,黑石集团董事长史蒂夫o施瓦茨曼公开表示,油价下跌已给投资者提供“极好的”投资选择,现在是多年来投资能源的最好时机。施瓦茨曼表示,“这种机会是'许多、许多'年来最好的机会之一。我认为,油价大跌给许多能源企业造成重创,能源领域将会有一波债务重组。许多人以较高的价格借入资金,现在他们需要更多的资本。”同日(12月11日),凯雷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大卫o鲁宾斯坦也表示,能源行业目前更具吸引力,且未来5-10年或许都是如此。从诸多投资界大佬的动向来看,当前持续下跌的油价使得相关能源资产变得更具吸引力,能源投资的转折点很可能已经到来。

  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并未显著减少,而油价的急剧下跌则抑制了产量的增长。从已有的征兆来看,未来国际油价的崩盘式下跌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这一趋势值得投资者重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8/n407061107.shtml report 2626 受需求下降、OPEC拒绝减产、美元升值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跌跌不休”,挑动了全世界的神经。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15日)收盘下跌3.3%,报每桶55.9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安邦:油价的崩盘式下跌还能持续多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