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统零售举步维艰 广州友谊止损佛山店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继前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后,17日早盘,广州友谊(000987.SZ)再度涨停,股价为18.18元,涨幅为9.98%。

  在股票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下,一则广州友谊佛山店将于今年12月26日关门歇业的消息在零售供应商之间不胫而走。

  广州友谊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佛山店并 非关店,而是内部调整,因此暂停营业。而对于再开业的时间,广州友谊方面表示尚未确定。

  有业内人士认为,并购越秀金控之后,虽然名义上是金融、百货双主业,在传统零售行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金融将是广州友谊未来的主业,因此百货关店对公司的股价影响不大。

  止损调整

  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友谊佛山店关门调整,主要还是因为连续多年的亏损所致。

  广州友谊佛山店供应商从广州友谊方面收到的通知显示:“由于近年来宏观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高端消费有所抑制以及佛山商店周边商圈营商环境的整体改善提升明显滞后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佛山店的经营培育和提升始终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

  广州友谊财报显示,佛山店2011年年底开业后,当年净利润为亏损74.64万元,2012年亏损达1311.6万元,2013年亏损1978万元,2014年上半年亏损1071.9万元。

  过去几年,广州友谊方面对佛山店的经营也做过一系列的努力。广州友谊方面表示,曾利用自身的品牌资源、供应商资源,持续开展对佛山店的经营调整,加大促销推广的投入,加大服务创新的力度,但未能取得明显成效。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友谊佛山店于2011年12月29日开业,开业至今不到三年。该门店位于佛山的祖庙商圈,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定位城市中心高级百货,也是进驻佛山市祖庙商圈的首家高级百货商店。广州友谊佛山店的租赁期为15年,目前尚处于合约期内。

  其实,不仅佛山店的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广州友谊总体业绩表现也呈下滑趋势。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友谊实现营业收入24.5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5.77%,其中净利润1.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7.3%。

  截止到目前,广州友谊共有6家门店,其中,广州分布4家,佛山1家,南宁1家。

  零售业普遍低迷

  当前,国内的传统零售行业普遍经营困难。

  纵观各大零售类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财报,大多数营收或者净利润与上年相比下滑明显。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的高端百货业绩有所分化,北京、上海增长虽然减缓,但总体仍有成长,特别是忠实的VIP会员贡献较大,其他城市由于非公高端消费基数较小,发展压力有所加大。

  “购物卡的销售至少下滑三成以上。”有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中央八项规定以来,依靠购物卡消费支撑的高端百货企业受影响较大。

  在电商冲击和自身运营压力攀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近年来,整个传统零售行业的发展步履维艰。

  “三四线城市基本都不敢开新店,培育期可能是以前的2倍,而一二线城市的竞争压力又大,也不是什么好时机。”有业内人士对本报表示,零售行业的低迷不是某一家企业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21cbh.com/2014/12-18/0NMDAzMDdfMTM1NTM0NA.html? report 2290 继前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后,17日早盘,广州友谊(000987.SZ)再度涨停,股价为18.18元,涨幅为9.98%。在股票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下,一则广州友谊佛山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传统零售举步维艰 广州友谊止损佛山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