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折价套利升温 致多只分级基金份额急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前两周轰轰烈烈的分级基金溢价套利在本周戛然而止,不仅如此,随着分级基金整体溢价变为折价,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实施折价套利,即在场内买入分级基金A、B份额合并成基础份额赎回,从而获取折价收益。这种折价套利直接导致分级基金A、B份额减少,不少品种仅三个交易日份额缩水10%以上。

  根据Wind资讯对分级基金规模的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三,61只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达到942亿份,较上周五的923亿份增加19亿份,不过,分级基金份额增加主要来自申万证券分级和鹏华非银行分级等热门分级基金,有39只分级基金A、B份额出现缩水,占比达到64%。显示大多数分级基金开始遭到资金折价套利而份额缩水。

  其中,有16只分级基金A、B份额三天时间份额缩水比例超过10%,工银中证500分级A、B份额缩水比例达到30%,在分级基金中最高。银华沪深300分级、泰信400分级、鹏华地产分级和诺德深证300分级等分级基金A、B份额均缩水2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赎回比例较大的分级基金除了鹏华地产分级规模较大外,均属于迷你型分级基金,此次溢价套利多数资金遭遇无法卖出,短期内甚至出现折价,导致这些资金选择将子份额合并成基础份额赎回退出,从而导致上述基金短期内份额锐减。

  实际上,不仅是迷你型分级基金,一些规模较大的分级基金也遭遇显著份额缩水,如申万军工分级子份额缩水近12%,持续折价状态的银华深100分级基金子份额三天份额缩水9.86%,国泰房地产分级和国联安双禧分级等中型分级基金子份额也都遭遇8%以上的净赎回。

  统计显示,经过本月前两周的资金大举套利,到本周一,不仅曾经的高溢价不复存在,且多数分级基金呈现整体折价,其中23只分级基金整体折价1.5%以上,产生了明显的折价套利机会,其中银河300成长分级整体折价3.16%,折价最高,该基金A、B份额本周三个交易日份额缩水13.39%。截至昨日,仍有近20只分级基金整体折价在1.5%以上,短期内仍可能遭遇折价套利,从而份额缩水。

  不过,在多数基金遭遇折价套利份额缩水之际,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份额继续大幅增长,截至昨日,该基金A、B份额达到63.2亿份,较上周五增加14.5亿份,增幅达29.7%,截至昨日收盘,该分级基金总市值已达143亿元,超过银华深100分级的139亿元,成为市值第一大分级基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8/n407066026.shtml report 1029 前两周轰轰烈烈的分级基金溢价套利在本周戛然而止,不仅如此,随着分级基金整体溢价变为折价,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实施折价套利,即在场内买入分级基金A、B份额合并成基础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