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年投资4家ERP公司大众点评餐饮O2O趋完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温婷 ○编辑 邱江

  大众点评昨日宣布,战略入股食为天信息(黑马软件),投资后在食为天信息的持股占比将超过10%。这是今年大众点评在餐饮ERP领域的第四笔投资。此前大众点评已投资了上海智龙、石川科技、天财商龙三家餐饮ERP厂商,再加上“饿了么”外卖和“大嘴巴”订餐两个应用平台,大众点评围绕餐饮O2O核心业务已经形成一个投资闭环。

  据大众点评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餐饮ERP企业的市场规模相对分散,通过投资ERP企业,可将点评直接内嵌到ERP软件中,比直接针对餐饮企业进行合作接入更加顺畅;此外,对于餐饮企业的培训成本也更低。

  据了解,食为天信息在中国内地设有26个办事处,客户总数量超过7万多家。其中,餐饮百强企业近百家,一直稳居中国内地餐饮管理软件供应商之首。同时,是国内首家与全国200多所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携手推进餐饮、酒店信息化的企业。

  大众点评首席战略官姜跃平表示,此次战略投资食为天信息,将做到线上揽客,线下服务达成交易,即大众点评通过核销、订座、点菜、预订、外卖、验券、CRM等自身的线上数据,与食为天信息完善的线下数据系统实现互通,让数据在O2O这个体系中流动,使得食为天信息从线下软件向与移动互联网充分连接的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实现互联网与实体店的深度融合与多方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与食为天的合作类似,此前大众点评已投资了上海智龙、石川科技、天财商龙三家餐饮ERP厂商,在与这些餐饮ERP企业的合作中,也都以实现信息数据的打通,以及相关软件产品和管理系统的无缝连接为初衷。其中,对石川科技、天财商龙的战略入股分别是其B轮融资,投资占比也在10%以上。

  除了投资餐饮ERP外,以餐饮为核心优势的大众点评今年5月还相继入股了“饿了么”和“大嘴巴”,前者是中国最大“外卖”订餐平台,大众点评投资8000万美元推动双方外卖领域的商户数据、外卖服务及平台流量的整合,同时保留其独立运营和上市权。而另一个订餐应用“大嘴巴”创始人有着深厚的阿里系背景,大众点评以5000万人民币入股,并与其在用户、商家以及产品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据大众点评内部人士透露,从上游来看,在接受腾讯入股后,大众点评整合了微生活会员卡业务,推出了“大众微生活”平台,从CRM层面打通了商户和大众点评以及微信两大入口的关系;而今年密集投资餐饮ERP系统也将再度加深与餐饮商户的粘性。而从下游来看,投资“饿了么”和“大嘴巴”则有助于解决用户的餐饮需求。通过这一系列投资,则有助于大众点评围绕餐饮O2O核心业务形成完整闭环。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2/19/content_472702.htm report 1232 ⊙记者温婷○编辑邱江大众点评昨日宣布,战略入股食为天信息(黑马软件),投资后在食为天信息的持股占比将超过10%。这是今年大众点评在餐饮ERP领域的第四笔投资。此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一年投资4家ERP公司大众点评餐饮O2O趋完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