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买房要买一二线城市 买股别等3500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未来五年该如何投资房地产和股市?在11月27日建业集团郑州凯旋广场项目主办的投资峰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产仍有投资价值,而买股票千万别等涨到3500点时再进去。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处于调整期,央行近期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并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

率正在对楼市产生影响。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经济学博士张明认为,判断一个城市房产能否投资看一个因素就可以了,就是劳动力的流动。如果一个城市未来会有持续大量年轻劳动力的流入,这个城市的房价一般会上涨。“未来五到十年最年轻最有购买力的劳动力依然会向一线、二线城市汇聚”。具体如何选择二线城市?张明提出要符合三个条件,第一,当前平均房价在1万块钱左右,房价和老百姓收入相比不算太多;第二,没有出现太多的库存;第三,是人口大省。符合条件的城市从北到南依次有:郑州、武汉、重庆、成都、合肥、长沙、南昌。

  建业集团副总裁、郑州公司总经理、郑州建业凯旋广场项目总经理陈剑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总结郑州作为河南人口大省的省会,其楼市的特点是“总体稳定,进入新常态”。郑州楼市6年时间从5000元每平米涨到1万元每平米,与当地人收入水平和购买力基本相适应,而河南省的城市化率水平仍然较低,发展潜力很大,楼市总体而言比较健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教授李晓峰认为,随着国家整个宏观经济进入到一个新常态,房地产业也会进入到一个新常态,具体表现就是“趋势性的投资机会消失,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呈现。”过去十多年里房地产行业呈单边上扬、像大牛市一样每个人都能赚钱的趋势正在消失,有些城市行、有些城不行,有些企业行、有些企业不行,有些楼盘行、有些楼盘不行,呈现结构性机会的特点。他建议投资者“21世纪第一个十年重点投资住宅,第二个十年重点投资商业和商务类地产”,因为农业社会财富在农田里,工业社会财富在厂房里,现代服务业社会财富在商场和写字楼里。

  关于如何投资商业和商务类地产,陈剑建议重点看公共交通便利性和商业业态的经营模式。“开发商自持物业有助于保持商业业态的稳定性”。陈剑介绍了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进行地产开发的“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模式”,阐述了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交通对沿线物业的价值提升,肯定了郑州凯旋广场项目作为与2号线无缝对接的地铁上盖物业的价值以及自持商业的体验式业态的前瞻性与稳定性。

  对于最近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经济学博士程实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利好消息。“基准利率对房市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因为基准利率决定按揭利率的高低,对于整个房市来讲是长期购买力的提升。”

  近两周中国股市迎来一波强势上升的态势。A股不断上涨,并且连续多日暴涨。短短几个月,上证指数从2054.48极速攀升突破3000点大关,12月8日最高上探至3041.66点,创44个月新高,两市共有9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近万亿元。

  张明认为A股有望在未来两三年迎来中期的牛市。背后的因素有:股市估值市盈率不超过10倍,而中国股票市场历史估值是25倍,全球目前发达国家市盈率在20倍以上,无论是纵向历史比还是横向比都非常低,这样的低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地方社保基金正进入股市,也推高了股市上涨的行情。他建议股市可以进入,但是千万不要等到已经涨到3500点,大家都进去了,再进去。

        投资房地产项目应该看重哪些因素?

  陈剑(建业集团副总裁、郑州公司总经理、郑州建业凯旋广场项目总经理):任何投资,在牛市中都有很差的股票,在好的城市中间也会有差的投资机会,但是在差的环境中、差的股市也会有牛股,差的城市会有好的地段、好的位置。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投资地产。大家记住三个英文单词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从中国一些大城市的经验,特别是香港、日本、新加坡经验,城市环境问题唯一的解决手段就是公共交通。通过地铁、通过公交车辆、通过地面、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地上空间之间的联系,来解决交通问题。通过地铁、高铁和其他公共交通的无缝对接,形成新的城市综合体和城市中心,通过高强度的开发提升这个地方的商业价值,通过未来这种土地的开发来提升这个城市经济的集中度,同时提高土地的价值。大家选择地产项目一定要考虑交通的因素。

  大众投资理财应该如何选择和搭配?

  张明(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经济学博士):第一,大家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远离小银行发的任一理财产品,偏好大银行发的固定收益产品。买信托产品的时候,如果这个信托是产能过剩行业的中小企业,大家就得注意了。理财产品的投资一定要审慎。第二,股市可去。但是千万不要等到它已经涨到3500点,大家都进去了,你再进去。应该选低估值的股票,这个资金会填平很多行业价值的洼地;应该选大题材的股票,我们习总书记上台之后最偏爱区域的题材。第三,买房。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要小心,一、二线城市房产依然值得我们考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9/n407096242.shtml report 2940 未来五年该如何投资房地产和股市?在11月27日建业集团郑州凯旋广场项目主办的投资峰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产仍有投资价值,而买股票千万别等涨到3500点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