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肖绍详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央视
微博截图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被判无期】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市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肖绍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肖绍祥被控贪污1400余万,案发前还有800余万钱款无法说明来源。(央视记者奚丹霓)

  【案情回放】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拒不认罪 被抓时家藏600万现金

  今年59岁的肖绍祥是北京人,大学文化,曾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还有一年就退休了的他,和很多贪官一样,倒在了退休前夕。肖被抓很有戏剧性。侦查机关根据举报线索,发现肖在本市房山区有一套小产权房,侦查人员到该处搜查发现,房内堆放着600余万元现金、两张存折以及若干字画、化石等。因此,2013年3月3日其被北京市公安局刑拘时,涉嫌的罪名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同年3月15日,肖绍祥因涉嫌贪污罪,经市检一分院决定被逮捕。此后该案由西城检察院侦查终结,最终由市检二分院起诉。

  2014年8月20日上午,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因涉嫌贪污、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三项罪名在市二中院受审。其中,仅贪污一项肖就被控涉案1400余万元。在案发前,肖还有800余万元钱款无法说明具体合法来源。今天开庭,肖绍祥拒不认罪。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辩解800万不明财产:晚上开出租

  肖绍祥庭审时表示,他从1975年开始工作,曾经在白天正常工作,晚上加班开出租挣钱,"这些钱是我的工资存款,投资收入,还有一部分是向亲戚的借款,大概100多万。"检方询问肖绍祥借款是否有证据,肖绍祥表示没有:"这么多年,欠条也丢了。"

  【肖绍祥涉罪案情及数额】

  贪污罪

  ●利用主管动物园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以向施工单位支付工程款为由,侵吞1005万元。

  ●利用主管动物园110千伏输变电站拆迁工作的职务便利,指使下属向拆迁公司索要补偿,后侵吞补偿款22万元。

  ●利用主管动物园草库拆迁工作的职务便利,将210万元拆迁补偿款中的200万元据为己有。

  ●以虚开发票的方式从公园领取金额为48万元的转账支票,存入个人实际控制的田龙公司,并将其中的13万元据为己有。

  ●在公园玉虹桥改建项目中,通过先向施工单位多支付工程款并要求施工单位开具发票入账,再要求施工单位将多支付的工程款返还公园的方式,将施工单位返还的137.3万元工程款据为己有。

  ●在公园休息游廊工程中,以向施工单位多支付工程款,并要求施工单位开具发票入账的方式,将公园多支付给施工单位的28万余元转账支票存入田龙公司账户据为己有。

  ●在为园内职工垫付风筝节奖金现金46950元后,以虚假发票从公园领取59800元转账支票,将差额12850元据为己有。

  受贿罪

  ●利用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并主管该园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诚信双龙安装公司承揽工程提供帮助,收受好处费10万元。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肖绍祥于案发前,其个人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其本人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部分共计800余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9/n407102046.shtml report 2175 微博截图【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被判无期】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市动物园原副园长肖绍祥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肖绍祥被判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