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城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来源:荆楚网

  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明年元旦起,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将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认。四省会城市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可在户籍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贷款额度、贷款要求等,均按照户籍地公积金相关政策执行。目前,武汉公积金贷款上限为60万,年限最长30年,其余城市额度不一,上限约40万至50万。

  除了异地贷款,职工及配偶未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自住住房或偿还商业贷款。

  此外,四个城市公积金缴存实现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如果职工在武汉缴纳了3年公积金、余额有4万,可转到其他三个城市。

  武汉公积金中心介绍,公积金异地使用,只限定于回户籍所在地购房贷款或提取。比如一名在武汉工作的长沙人,他在武汉缴存的公积金,只能用于回长沙购房,而不能在合肥或南昌使用。

  严格限制异地使用范围,原因何在?“我们的目的是支持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抑制投资性购房。”武汉公积金中心解释,如果职工在非工作地、非户籍地购房,显然投资的目的更明显。而中央三部委的要求中也提到,支持职工回户籍所在地购房的需求。

  公积金异地使用,还将合并计算两地的房产、贷款次数。比如,职工在武汉有一套房产,或使用过1次公积金贷款,又想回户籍地合肥购房,则现有房产和贷款纪录,将合并计算,再贷款算二套房。合并计算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得申请异地贷款。

  相比中部四省会之间的异地购房,湖北省内异地购房、在北上广工作的武汉人回汉购房的需求更大,为什么不能在省内实现互通,或是武汉与一线城市之间互通?

  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先从中部四省会做起,是考虑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沿线经济互动性会越来越高。至于武汉与北上广等城市何时能互通,需要全国统一部署。

附:搜狐财经

独家出品《图解财经》为你详解“劫贫济富的住房公积金”
附:搜狐财经独家出品《图解财经》为你详解“劫贫济富的住房公积金”[点击看大 图]

  财技|逃离北上广时 怎样转移公积金

  新视角|公积金贷款额度宜少不宜多

  要降低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在获取属于自己的那笔住房公积金之外,要让人们尽可能多地依靠商业贷款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只有这样做,更多人才有机会拿回自己的那笔住房公积金,也只有这样才更加公平、合理、可持续。

  住房公积金为何也闹钱荒

  现状|2万亿公积金管理升级仍无定论:各方利益难协调

  住房公积金联网监控一再推迟:地方政府不配合

  地方|30多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楼市有望进一步回暖

  北京上海等地放宽提公积金条件 广州政策暂无变化

  广州公积金酝酿新政或成全国最严 贷了不能再贷

  评论|公积金"只能贷一次"是缺钱还是为抑制房价?

  住房公积金为什么会闹钱荒?首先,罪魁祸首自然是房价,但房价涨幅远大于工资涨幅才是根本。此外,城镇化率逐年攀升,购房刚需增强,推动贷款需求上涨。另外一些钱荒的原因则来自于公积金的运作。

  叶檀:不要以"公平"的名义"抢"公积金

  到底是谁动了我们的公积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wuhan/201412/t3128612.shtml report 3510 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明年元旦起,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将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认。四省会城市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地购买自住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