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业元老林彤彤老鼠仓案当庭认罪 非法获利185万

来源:新京报
林彤彤
林彤彤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又一起基金老鼠仓案19日庭审。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原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林彤彤被控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罪,非法获利185万元,累计交易金额2.5亿元。这已是本月第三个受审的基金经理。

  从澳大利亚回国自首

  根据检方公诉书,林彤彤于2 009年2月28日至2013年11月28日,打电话或短信方式给大学同学,通过操作3个账户,先于或同期于汇丰晋信龙腾股票基金,买入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108只股票,趋同交易比率达60.67%,交易金额2.5亿元,获利金额185万元。

  庭审时,林彤彤对自己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的行为,供认不讳。对检方提出的证据、证词无异议。

  据媒体报道,林彤彤昨天在庭审现场称,他于2013年12月前往澳大利亚治病,2014年5月8日回到上海到公安局经侦队投案自首,并已主动退缴全部非法所得。这点与本周二(16日)开庭的原东吴基金经理魏立波案类似,当时魏回国自首时已经是马来西亚的投资移民。

  林彤彤昨天恳请法院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考虑到他有孩子和四个老人需要赡养,恳请法院从轻发落。

  公募界元老折翼老鼠仓

  2014年1月,作为重量级基金业人物的林彤彤意外离职,当时对外宣称是因个人健康问题离开公募行业,并否认是因为受调查。

  林彤彤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于公募基金的元老之一,其曾是国内担任基金经理职务超过十年的3名基金经理之一。另外两人是,曾任职华安基金的尚志民及华夏基金的王亚伟。林彤彤管理的基金安信在2004年获得“晨星最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经理”奖。

  林彤彤生于1971年,曾任华安基金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历任华安基金旗下基金安信、基金安久、基金安顺、基金安瑞的基金经理,投资部总监助理兼基金安信基金经理。

  2006年3月,林彤彤从华安基金离职,加盟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先后任投资总监、副总经理。

  那些“老鼠仓”案

  汇添富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苏竞因老鼠仓非法获利37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光大保德信原基金经理钱钧“老鼠仓”被判缓刑1年半,其非法获利为140余万元。

  东吴基金原基金经理魏立波涉“老鼠仓”一案也略早于林彤彤案开庭审理。

  博时原基金经理马乐“老鼠仓”案再生变数,12月8日,最高检向最高法提出抗诉,该案面临再次开庭,此前他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苏曼丽)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20/content_553051.htm?div=-1 report 2605 林彤彤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又一起基金老鼠仓案19日庭审。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原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林彤彤被控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罪,非法获利185万元,累计交易金额2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基金业元老林彤彤老鼠仓案当庭认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