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天鹅”惊动私募大佬 徐翔亲自调研军工重组股

来源:新华网

  当“黑天鹅”降临,资本大鳄也会战栗。

  18日下午,以低调著称的泽熙掌舵人徐翔意外现身闽福发A,调研上市公司重组进展情况。不曾想到的是,看惯了大风大浪的游资敢死队总舵主,上来就问“进展情况如何?是否会出现类似成飞集成的情况?”其对“黑天鹅”事件的担

忧可见一斑。

  9月22日,闽福发A宣布拟以5.78元/股的价格,向南京长峰股东防御院、航天资产、晨光创投、基布兹、康曼迪、南京高新、高鼎投资发行3.4亿股股份,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交易价格19.65亿元。同时,向航天科工集团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重组之后,闽福发A将成为航天科工系第7家上市公司。

  消息一出,闽福发A股价迅速飙升,10个连续涨停将股价从5.97元拉升至15.51元,涨幅接近160%。此后,公司股价持续高位运行,成交量也较前期明显放大。

  然而,成飞集成的“黑天鹅”事件却让市场对闽福发A的重组有了一丝担忧。在市场人士看来,这无疑给军工资产证券化蒙上了一层阴影,令各路资金意识到了风险。

  或许正是因为此,低调的徐翔才会亲自调研闽福发A,一探究竟。

  事实上,在闽福发A近日的炒作中,早已有游资身影闪现。记者注意到,就在成飞集成复牌的当天,闽福发A登上了龙虎榜,其中买方营业部的前两名——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均是游资大本营。

  除了游资,此前曾热捧军工概念的机构们也在加紧调研,希望能够提前预判类似成飞集成“黑天鹅”事件的发生。

  就在徐翔拜访的前一天,闽福发A刚刚召开了券商策略会,包括券商、基金、私募等多家机构参与并对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而闽福发A也回应称,重组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本次重组目标资产的评估备案以及国防科工局的批准,不会出现类似成飞集成的重组方案未通过国防科工局审核的情况。其他相关审批程序将按照程序推进。

  闽福发A还强调,公司正在剥离与军工主营无关的资产,账上将拥有10多亿现金,未来将用于收购军工资产。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航天科工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航天科工集团不排除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的12个月内,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战略以及上市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和盈利水平提升的需要,通过优质资产注入或进行其他资产业务重组的方式使上市公司进入新的产业领域的可能。

  此外,一些机构还奔赴中航飞机等军工概念股进行调研,询问成飞集成重组终止对公司的影响。(记者 邵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0/n407126173.shtml report 2487 当“黑天鹅”降临,资本大鳄也会战栗。18日下午,以低调著称的泽熙掌舵人徐翔意外现身闽福发A,调研上市公司重组进展情况。不曾想到的是,看惯了大风大浪的游资敢死队总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