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没把马云当对手 四代“万达MALL”零售仅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然

  “我从没把小马哥当成竞争对手”。20日上午,大连万达董 事长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商务只对“提袋”消费产生 冲击,而第四代万达商场的零售将只占20%,因此和电子商务并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王健林表示,阿里巴巴和万达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因此和马云并非直接的对手,而有记者问 ,如何看待“首富”被马云超越,王健林则笑着说,并不在意被超越,更不在意被谁超越。

  谈及电子商务对传统商业的冲击,王健林认为,要分行业看待这个问题。“电子商务并不是冲 击了所有行业,而是只对‘提袋’消费产生影响。”他解释到,“提袋”消费就是能用袋子和 箱子把产品买走的消费形式,而“提袋”消费在我国的消费总额中所占比例仅三分之一。国人 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消费远远高于此。而对于万达来说,零售领域的占比一直在逐年压缩, 而在即将登场的四代万达MALL中,零售比例仅占20%。

  对于万达的“触网”方向,王健林表示,万达的O2O(指将互联网与线下的商业活动结合)形式 ,主要将解决服务问题。他举例说,在万达的主题公园中,消费者经常会在一个项目上排队很 长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网上排队系统,节约时间,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这样针对 改善服务的线上开发将是万达O2O的方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0/n407128119.shtml report 579 “我从没把小马哥当成竞争对手”。20日上午,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商务只对“提袋”消费产生冲击,而第四代万达商场的零售将只占20%,因此和电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