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企预计明年市场好转 一线开发商惜售涨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夏时报
  年底市场稍有起色,部分大型房企就难以抑制涨价冲动,开始重新调整明年市场的定价策略。

  在绿城传出明年计划把所有在售项目售价上涨3%—10%后,近日市场又传出融创中国内部发出调价通知的消息。根据融创传出的调价通知显示,各项目自明年1月1日起,根据项目具体 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同时,龙湖长沙公司也发出调价通知,逐步取消优惠促销政策,年后涨价5%。

  此外,一线城市重新出现大型开发商“惜售”涨价现象。中骏地产深圳营销总监谢永超对记者说,因公司预计明年市场价格将高于今年10%-15%,所以将原本计划今年售出的部分房源,推迟到明年1月份再卖,“涨价可以多赚点钱。”

  “必须承认,在完成同样的销售任务下,售价调高点儿,提升利润率,对销售团队的奖励肯定会更高,所有地产商都是这样。”长沙龙湖地产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房企的涨价冲动

  “一些区域公司根据自己的情况,可能会有涨价的打算。”融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集团并没有下发统一涨价的通知。

  然而,大型房企准备在一线城市提价的消息却非只是传闻。谢永超告诉记者,深圳公司今年销售额为11亿元,如果按原计划,只完成了80%的任务,但公司看好明年的楼市,近期重新调整了销售计划,准备在明年1月份开始涨价卖。

  同时,深圳也传出中海、绿景、星河地产明年将涨价的消息。近期,中海、星河位于深圳龙华和坂田的项目均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高于市场预期,但开盘当天依然售罄。

  深圳中海地产营销总监朱桂华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定明年的销售计划,但中海的项目价格都是随行就市。

  同样,绿景集团营销总监薛浩也对记者表示,价格根据市场而定,就目前看来,国家对地产的政策支持以及降息带来的效应都是利好,地产商对明年的市场总体还是偏乐观。

  “从前面几轮调整就能看出,政策都有个滞后期,政策刚出台后的半年市场成交会止跌企稳,而第二年价格都会回升。”薛浩说,从中长期来看,房企对一线城市还是很有信心。

  根据融360数据,深圳已有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重回到8时代,这也将进一步刺激刚需入市。

  不仅是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对明年楼市持乐观态度,二线省会城市的信心也在重燃。12月15日,龙湖地产长沙公司下发通知,从2015年1月1日起,长沙项目价格统一上调,比例不低于5%,客户家电补贴和老带新客户置业优惠的政策,执行到今年12月31日停止。

  龙湖长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既是一种营销手段,也是对营销策略的调整,“9·30”新政等政策的出台,尤其是11月份降息后,确实明显感觉到购房者的信心在回升,销售节节攀升,今年长沙公司的销售任务是8个亿,在11月底就已经完成,公司认为,明年市场肯定比今年好,但龙湖明年在长沙的销售任务跟今年差不多,因此压力不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打响利润“保卫战”

  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明年计划向800亿甚至900亿的规模冲刺,而在提高规模的同时,也要打好利润率的保卫战。

  对此,融创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说,800亿的规模,只是业界的预测,而不是公司已经确定的目标,明年的计划现在仍在讨论中,关于利润率的指标,现在也没有向各地下达。但公司的确希望规模在小幅度增长的同时,也能提高利润率。

  深圳熙璟城副总经理潘勇也对记者表示,预期一线城市房价是稳步上涨,明年的价格还没定下来,主要是看大环境和市场的变化来定,而且公司也不着急出货,不存在急于回笼流动资金的问题。

  “深圳市场根本不存在去化难的问题,明年肯定房价能涨,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利润率。”谢永超说,目前他的公司在深圳就一个项目,明年的任务定为14亿元,高于今年的3亿,且整个集团今年已经完成了100亿的销售任务,销售回款也顺利,不存在流动资金紧缺急于出货的问题。

  阳光城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企能否获得较高的利润率,除了取决于项目拿地成本,很大程度上也与开发商整体的融资能力有关。能获得较低融资成本的,将获得更大的空间。而综合融资能力略差一些,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得更多低息贷款的房企,利润率下滑的可能性更大。

  房企今年在融资渠道上进一步拓宽,也进一步缓解了房企资金紧张的问题。今年9月初,在监管层的允许下,上市房企获准可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随后包括富力地产 、金融街金隅股份招商地产华夏幸福等一批房企先后作出提请。

  “目前几家龙头房企一致认为明年市场好于今年,一旦市场好转,品牌房企会最先感受到暖意。”上述龙湖有关负责人称,房企的定价,会考虑地价、建安成本和利润率,但主要考虑市场影响因素,龙湖去年刚进入长沙市场,今年还处在品牌认知初期,因此定价也偏低。

  海亮地产总裁周迪永对记者说,未来几年房地产的利润将会下降,在土地成本越来越高的同时,房价上涨速度也在放缓,而开发商的建安、财务、人力等成本在上升,不断吞噬开发商的利润。

  周迪永认为,对在一线城市有项目的房企而言,还可以通过涨价来平衡利润,而在三四线城市,如果项目投资出现失误,在房地产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利润率很容易受影响被拉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1/n407139529.shtml report 4342 年底市场稍有起色,部分大型房企就难以抑制涨价冲动,开始重新调整明年市场的定价策略。在绿城传出明年计划把所有在售项目售价上涨3%—10%后,近日市场又传出融创中国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