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纪检组组长王立新被免 曾长期任职胜利油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12月19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披露,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职务。

  此前,财新网报道称,王立新已于“十一”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检索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网“集团高层”一栏中王立新的个人信息已被删除。澎湃新闻在中石油官网搜索与王立新相关新闻,除其列席的活动外,其余工作消息都已被删除。

  截至目前,尚无官方消息确认王立新已落马。

  据《克拉玛依日报》报道,今年9月15日,王立新仍以中石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身份在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集团第三纪检监察中心调研。

  王立新在调研时表示,第三纪检监察中心要在政治上自觉和中央、中纪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与集团公司党组和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以及克拉玛依市的各项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如一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守职能,全力提升办案能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公开报道显示,王立新是山东德州陵县人,现年60岁,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政工干部专修科83级。

  1998年2月,王立新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此后分别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胜利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务。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同年10月,王立新兼任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的监事会主席,2012年2月任股份公司董事。

  2014年6月,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职务;随后又于8月辞去中石油股份公司监事一职。

  2013年以来,中石油集团已有三位党组成员被调查,包括王永春、李华林和温青山。此外,包括中石油集团原董事长蒋洁敏、长庆油田原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原总地质师王道富、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原总经理陶玉春等十余名高层管理者被调查。

  王立新同已落马的蒋洁敏、陶玉春等人都曾长期在胜利油田工作。此外,已被调查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也曾任职胜利油田。

  推荐阅读

  中石油再当"冤大头" 3.5亿美元巨资购印尼干枯油井

  中国石油行业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在印尼还有两宗值得怀疑的交易,中石油集团合计花费3.5亿美元从鲜为人知的私人企业买下了这些资产。"现在基本没有价值,"上述石油行业官员称。"(这)造成国家重大损失。"这名官员还了解Limau项目的预算数据。

  中石油混改大动作 拟出让两油田35%股份引民资

  中石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最新进展:中石油已经敲定了2家局级单位油田作为试点,各拿出35%的股份引入民营资本,吉林油田、大港油田有望率先进入试点名单。

  多地政府对中石油等央企变脸 清算环保账下逐客令

  近年来包括中石油、中石化等在内的多家央企均不同程度地和陕西、甘肃、内蒙古甚至广东等多个省份存在"环境纠葛"。

  陕西追讨中石油16亿元旧账 双方相持不下

  因资源开采引起的环境矛盾与利益纠葛,在央企与地方政府之间由来已久。特别是对地方性法规的不认可,导致央企经常与地方政府"扯皮"。此类情形在石油与煤炭资源汇集的陕北再次发生。

  反腐风暴过后的中石油

  自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反腐力度是近三十年来的最大。一系列腐败官员的相继落马也彰显了中央"有腐必反"的决心。 在这场反腐运动中,中石油成为了一大反腐目标。当前大老虎落案,中石油成员企业从油气田领域到炼化领域,从工程建设到销售,再到科研,一大批高管在这场反腐风暴中被打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1/n407139849.shtml report 2531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12月19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披露,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责任编辑:UF0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