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助值机终端瘫痪无人理 机场服务为何“高高在上”难“亲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董璐)旅客形色匆匆赶到机场,排队半天才发现自助值机终端已瘫痪。不远处的机场工作人员,既没提醒旅客机器故障,也没协助办理登机手续。这是新华社记者21日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机时的遭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机场十余台自助值机终端几乎全部瘫痪,不少旅客因不知终端瘫痪,排队而耽误了行程,抱怨连连。作为航空公司为方便旅客出行而推出的便民服务,自助值机终端因“不仅可自主挑选座位、节省排队时间,还能有效降低误机概率”,一直广受旅客欢迎。然而,屡屡发生的自助值机终端故障,却让这项“便民”服务频“欺民”。

  且不论机器为何瘫痪、应该由谁来管,单就机场服务人员冷漠的服务态度,就让不少旅客“齿寒”。机器故障为何不告知旅客?是工作人员疏忽还是管理失当?若旅客因此误机责任又该谁来承担?有网友说,自己曾因此耽误行程,不得不补了高价票,很气愤却不知找谁理论。有人笑言:“若有人因此愤而闹事,绝对一窝蜂地要谴责旅客素质低下。”

  机场服务又为何如此冷漠、高高在上?想起不久前“国航飞闹”事件,机场“店大欺客”之相,昭然若揭。作为提供交通服务的一方,机场理应为旅客出行做好服务,满足旅客合理的需求。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旅客流量的增加,国内不少机场越建越高级,相应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仅未能同步,甚至严重滞后。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自助值机终端故障无人理睬事件”并非个案。不少旅客反映,一些航空客服电话打不通,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机场服务人员缺乏培训、对问询旅客爱理不理;航班说延误就延误;换登机口无广播,仅在原登机口小屏幕通知;转机无导引……机场“一流设备,二流管理,三流服务”广受诟病。

  让用户满意,是一个服务行业存在的根本。机场服务也应与时俱进,于细微处提高服务质量,急旅客之所急,把旅客的体验放在第一位。而不应漠然视之,任由旅客遭遇“人在囧途”。

  作者:董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21/c_1113722479.htm report 945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董璐)旅客形色匆匆赶到机场,排队半天才发现自助值机终端已瘫痪。不远处的机场工作人员,既没提醒旅客机器故障,也没协助办理登机手续。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