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安:一“账”通关 演绎科技引领金融的新传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平安庞大的金融版图中,平安金科(全称: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外人看来,平安金科似乎是当年平安掌门人马明哲布的一颗“闲棋”,时至今日,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中却处处彰显着当初的深谋远虑。短短几年内,这颗“闲棋”不断开花结果,陆续孵化出了平安好车、平安好房、万里通等一系列炙手可热的移动互联产品,也成为贯彻平安“科技引领金融”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强大驱动力。

  近日平安金科再交新答卷,平安旗下综合资产账户管理平台—一账通移动端上线,实现千万用户一“账”通关,轻松管理资产与账户,开启更连接、更开放的网络金融新时代。

  聚焦用户“痛点”

  在快节奏都市生活里,个人财务环境日趋复杂,科学高效管理账户、合理配置资产、个人财富快速增值是每个都市人的首要目标。

  一账通APP整合所有平安账户和其他金融、非金融机构网上账户,用户只需一个账户、一套密码、一次登录,即可轻松实现保险、银行、投资等账户管理与资产管理的多种需求,提供一键式便捷服务,这也是国内金融机构推出的首个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

  一账通是平安集团在2009年8月推出的网络综合资产账户管理工具,目前已积累近4000万注册用户。“移动端的推出,实现在移动领域里汇集用户所有资产账户,解决多账户操作麻烦,”平安金科CEO罗子斌介绍说,“多账户管理的问题,说起来简单,却恰是用户的痛点所在,大多数人至少有三、四张银行卡、一、两张信用卡,还有各种证券、保险等账户,通过一账通,摆脱访问不同网站、重复输入各种用户名和密码、解决丢失和忘记密码等麻烦。”

  一账通移动端设有现金、信用卡、财富和独具特色的我四大模块。现金管理模块,用户可绑定名下所有银行卡,并可独享“一账通宝”获得现金收益;信用卡模块,可绑定信用卡查看账单及明细,还可通过一账通宝还信用卡,查看并比较各家信用卡免息期,选择最有利的使用;财富管理模块,可整合用户所有账户信息,银行、保险、证券、车辆、房产等,资产总额一目了然;我模块,将包括身份证、驾照、名片等个人信息存放平安的云端,提供个人证件管理服务。

  打造“用户的一账通”

  “一个,就够了。”是一账通移动端的口号。罗子斌表示,“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打造用户的一账通,而不仅仅是平安的一账通。”

  背靠平安集团,一账通的金融基因自不必说,整个团队也融入了更多互联网人才。罗子斌本人为例,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在麻省理工学院完成MBA,先后就职于Oracle、麦肯锡等世界顶尖公司,在麦肯锡全球副董事任上加盟平安集团,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领域均有精深研究。还有来自阿里等互联网公司的精英,他们负责技术、产品、运营等。

  “把所有能替用户操作的步骤都通过技术解决,最大程度地让用户方便、快捷,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这是产品成功的关键。”罗子斌认为。

  在一账通移动端开发中特别强调“用户体验”,例如用户在绑定一些基础账户时,只需输入身份证等信息,便可自动加挂到一账通中;通过OCR身份证自动识别技术,用户可以全在线快速申请信用卡等。

  账户安全是客户最在意的关注点,一账通的安全优势更为明显。罗子斌说,同市场上同类理财工具相比,一账通移动端的安全体系更为健全可控,“不管是软件安全性,还是信用担保能力,平安都有无可比拟的综合实力,在互联网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的情况下,对用户更有安全保障。”

  一账通的“三步战略”

  根据平安集团掌门人马明哲的规划,平安要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个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为用户提供财富管理、健康管理和生活管理,并将金融服务嵌入到“医食住行玩”等生活场景,让用户生活更简单,一账通即是战略实施的“先锋”产品。

  目前的一账通,用户可以把自己的银行、信用卡、保险、证券、基金、卡证等所有账户聚合起来,“但这仅是一账通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基础账户整合”。据罗介绍,第二步,一账通将实现金融服务整合,即主要针对用户的财务状况,以专业服务提供合理的理财规划建议,帮助用户把握市场机会,从而实现财富增值;第三步是生活服务的整合,将依托打通用户社保、医疗、通讯等服务,真正实现让用户生活更简单。

  平安集团横跨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领域,积累了8000多万实名客户,罗子斌表示,这是一账通竞争对手所不具有的优势,也是一账通发展的强有力基础,一账通可利用大数据统计功能,帮助用户分析各项开支的比重、定制个性化的省钱方案和理财计划,涵盖人生各阶段的财富需求,包括购房、养老、日常消费和投资等,“未来更可以帮助用户做好资产配置,例如动产和不动产的配置占比,权益类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占比,理财与保险产品的占比,我们都可以给出最专业的建议。”

  马明哲在2013年新春讲话中说,“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是一场现代科技与传统金融业之间的竞赛,谁跑得快谁就赢。平安要做的,就是主动出击超越,跑赢现代科技企业。”

  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速度不断刷新着时代的更迭,罗子斌表示,作为集聚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平台,一账通是平安集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突破的重要抓手,承载着平安集团移动互联时代发展的使命,而平安金科也将不断用科技、用互联的力量在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2/22/content_229285.htm?div=-1 report 2401 在平安庞大的金融版图中,平安金科(全称: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外人看来,平安金科似乎是当年平安掌门人马明哲布的一颗“闲棋”,时至今日,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平安:一“账”通关 演绎科技引领金融的新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