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打击操纵利空题材股 蓝筹估值修复向纵深挺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证监会打击操纵利空题材股 蓝筹股估值修复向纵深挺进

  A股蓝筹股行情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当中,各种在过去几年大熊市中超跌严重的低估值个股纷纷迎来“解放军”。蓝筹股这种短期内快速拔地而起的股价走势让很多习惯了买小盘股的投资人赶不上趟。与此同时,而来自监

管层面围绕“大数据”展开的种种监管举措,更让题材股、小盘股的炒作雪上加霜。违规成本的加大,也在将市场存量资金加速往主流板块驱赶。

  遭证监会立案 18只个股今日或遭暴跌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表示,证监会近期开展了打击市场操纵专项执法行动,已对涉嫌操纵的中科云网百圆裤业等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据悉,近期证监会依托大数据系统,强化了针对市场操纵线索筛查和调查工作。

  目前,已对涉嫌操纵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兴民钢圈山东如意湖南发展铁岭新城宝泰隆宝鼎重工元力股份东江环保中兴商业山东威达宁波联合远东传动科泰电源新海股份九鼎新材珠江啤酒等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题材股、庄股受到来自政策面的威慑。一是一些形象不佳的公司纷纷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导致股价下跌。另外就是证监会加大对操纵市场的打击力度,最新披露的18只涉案个股,今天可能面临沉重抛压。再加上现阶段市场风格分化严重,存量资金可能进一步撤离面临监管风险的小盘题材股。

  “大数据”神器令“老鼠仓”打颤证监会发力或引发庄家恐慌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监管部门可以使用的调查和取证手段。各种内幕交易、“老鼠仓”以及操纵股价的行为,面临越来越大的违规风险。

  消息显示,一场力度空前的打击基金经理“老鼠仓”的行动,正借助交易所“大数据”监察系统展开。此前,上海地区基金公司中有5名股票型基金经理被监管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其中还包括已离任公募的基金经理。

  据悉,上述调查源于证监会稽查扩编,证监会在进行大数据匹配中发现了可疑证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在监察和侦查中的应用,几乎可以还原账户之间的事实关联,所有可疑账户都被纳入实时计算机的监控中,节省了大量的侦查人力、物力。上海证监局最近招了大量大数据研究和挖掘的人才,专门模拟不同账户之间的关联。通过无数次的模拟分析找到看似无关,但本质上相关的账户之间的交易关联。

  事实上,监管层此番动作之大还只是敲山震虎。1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宣称,已对涉嫌操纵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是“大数据”监管发力的又一力证。

  一位券商资深从业人士表示,现在的监管力度很大,过去很多看起来只是“擦边球”的行为,未来都要注意了。据其分析,在“大数据”的影响下,“庄家”操纵股价的风险也在加大,不排除未来会有一些筹码集中度过高的庄股为规避监管风险提前撤离。

  蓝筹股估值修复走向纵深关键词:低市盈率、熊市超跌

  对于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火热表现及行情的发展脉络,市场上有着各种不同的解释。有观点认为,牛市的到来,为券商股的走强带来了空前机遇;“一路一带”的推出,对产能过剩和基建行业的基本面带来实质性扭转;央行降息为经济带来希望,金融股明显受益。

  不管种种分析是否有其充分的合理性,但《投资快报》记者发现,本轮蓝筹股行情最大的特征,是增量资金抢购低市盈率个股,特别是过去今年在熊市当中一直没有起色,超跌严重的周期股。

  随着估值修复行情不断发展,很多前期只有几倍估值的个股现在都已经接近20倍甚至更高。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A股市场当中最具估值优势的仍是银行股(市盈率平均仅6倍左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67593.shtml report 4008 证监会打击操纵利空题材股蓝筹股估值修复向纵深挺进A股蓝筹股行情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当中,各种在过去几年大熊市中超跌严重的低估值个股纷纷迎来“解放军”。蓝筹股这种短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