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筹股力挺大盘 市场极度割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再次刷新年内新高;深成指低开后走势较弱。创业板指暴跌5%。银行、保险、电力、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是带领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国产软件、次新股、网络安全、工业4.0、港口行业、医疗器械、卫星导航、自贸区等近期热门板块全

线暴跌6%以上!市场上涨个股不足2成。从技术面看,大盘创新高后2000余家个股下跌,当前投资者可以利用权重股股控制大盘之际,布局低估值个股。

  【板块方面】:

  早盘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华菱钢铁马钢股份山东钢铁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幅逾6%。 新海股份百圆裤业珠江啤酒元力股份九鼎新材湖南发展宝泰隆宁波联合兴民钢圈中科云网山东如意山东威达远东传动等18只遭证监会调查的个股纷纷跌停。煤炭、银行板块出现涨停潮:中煤能源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平煤股份中国神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纷纷冲击涨停。

  【消息面】:

  1、相关部委正在密集调研机器人产业有望获百亿资金扶持

  国家层面针对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扶持政策仍在加速推进。记者从首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上获悉,工信部与科技部等部委针对机器人产业正在进行密集调研,明年有望出台一系列进一步扶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相关政策……

  2、中泰重启高铁合作国内高铁需求料超预期

  伴随技术成熟,中国高铁成本优势逐渐凸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曼谷会见泰国总理巴育,中泰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泰农产品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这对于谋求“走出去”的中国高铁而言……

  3、杨伟民:明年国企改革会有重要进展

  杨伟民表示,本轮改革的一个特点是注重抓顶层设计,有序推进。每年都会确定一批改革重点任务,应该说今年国企改革也是重点任务之一,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出台了国企领导人薪酬和职务消费改革方案,推进了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

  【巨丰观点】:

  早盘沪指高开高走,涨幅较大;深成指低开后走势较弱。创业板指暴跌5%,近50只创业板个股跌停。银行、保险、电力、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是带领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国产软件、次新股、网络安全、工业4.0、港口行业、医疗器械、卫星导航、自贸区等近期热门板块全线暴跌6%以上!市场上涨个股不足2成。

  早盘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华菱钢铁、马钢股份、山东钢铁、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幅逾6%。

  消息面上,“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的工程建设项目将带来大量钢铁需求,利于行业利润企稳回升。加之国企改革,在行情持续回暖的大背景下,钢铁股再次受到资本市场关注也在情理之中了。

  早盘农业股快速拉升,亚盛集团隆平高科海南橡胶中粮屯河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12月22日、23日召开。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涉及的主要议题有农垦系统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现代化等。

  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表示,已对涉嫌操纵的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兴民钢圈、山东如意、湖南发展、铁岭新城、宝泰隆、宝鼎重工、元力股份、东江环保中兴商业、山东威达、宁波联合、远东传动、科泰电源、新海股份、九鼎新材、珠江啤酒等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

  今天开盘,上述个股快速跌停,并带动中小市值个股疯狂杀跌。

  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此外,近期市场爆炒中字头股票,作为最大的改革红利释放点,国资改革,将有望成为2015年的一大主线。(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74094.shtml report 5719 【盘面简述】: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再次刷新年内新高;深成指低开后走势较弱。创业板指暴跌5%。银行、保险、电力、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是带领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国产软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