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涨0.61%跌停潮再现 275只个股跌停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一两市开盘严重分化,沪指高开后冲高刷新本轮行情新高点,临近午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重拾升势,尾盘再度回落一度翻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127.44点,深证成指跌0.17%报10608.52点,创业板暴跌4.94%报1517.93点,创下近两年记录。

  盘面上看,银行板块一骑绝尘,以龙头姿态力撑大盘。煤炭板块、农业板块、电力板块等表现不俗,券商板块行情波动较大。自贸区、海上丝绸之路、互联网金融等板块跌幅深重。

  个股方面,今日股票出现跌停潮,275个股跌停,430只股票跌幅超过9%。在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下,策略上更应当要认清当前市场的主流方面,防止踏空甚至牛市亏钱。

  从新股发行上来看,上周五和本周一都有新股的申购,资金面的紧缩并没有阻碍今天市场的成交量的放大,从明天开始资金陆续流回市场。短期来看市场震荡比较剧烈,但是一旦资金继续流入,市场仍将被推升。

  中金公司策略周报认为,市场风格继续转换,警惕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持续杀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票据贴现利率等大幅反弹,表明临近年末流动性有偏紧的趋势。而市场隐含的放松预期较高,如果政策层面未及时应对,不排除这种预期差将带来市场波动,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面临的风险较大。

  湘财证券认为,根据统计,截止上周沪深两市参与交易的账户占两市期末持仓账户的占比达到了49.3%,接近2009年7月创出的53.7%。从历史经验来看,当两市交易账户占比接近50%左右的水平时,通常意味着市场行情将进入顶点,如2008年1月创出48.1%市场创出反弹高点,2009年7月这一比例达到了53.7%,市场创出了反弹的高点,2010年11月创出49.7%同时市场也创出反弹高点。

  方正证券表示,货币宽松趋势不变,未到战略撤退时。市场趋势不变,原因:1)货币政策继续偏宽松,利率中长期趋势向下;2)改革密集推出,催化剂不断;3)短期经济基本面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对市场中期趋势真正有冲击的因素为通缩风险,观察时点在明年一二季度。短期体育改革、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价格改革、土地改革等等主题仍然热点纷呈,市场没有大的风险,趋势不变,未到全面撤退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81937.shtml report 1184 搜狐证券讯周一两市开盘严重分化,沪指高开后冲高刷新本轮行情新高点,临近午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重拾升势,尾盘再度回落一度翻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12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