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市三百只个股跌停原因揭秘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早盘沪指大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低开,之后三大指数的走势也是迥异,沪指在银行,电力,煤炭等大象板块的带动下几乎全日保持上涨态势,而深成指尤其是创业板指今日表现令人非常失望,四百多只创业板股仅有数只翻红。两市更是出现二百只股跌停的惨状,令人

惨不忍睹。

  盘面上看,银行板块今日带动指数上涨的领头羊,相关银行个股集体大涨,尤其是五大行连同民生银行集体冲击涨停,电力板块也是受电改刺激暴涨,所谓煤电不分家,电力板块的大涨带动了煤炭股的暴涨,另外午后农业类个股出现暴涨,或是因正在进行的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传出利好消息所致。

  个股方面,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均涨停。内蒙华电大唐发电漳泽电力国投电力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华能国际长源电力吉电股份华电能源纷纷涨停,成为今日个股集体暴跌中的一枝独秀板块。煤炭股中的中煤能源西山煤电阳泉煤业涨停。另外土地流转概念股中的亚盛集团丰乐种业海南橡胶等涨停。

  资金面上,今日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当属银行板块,其次是煤炭板块,仅有5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还有保险,饮料制造,电力板块。而资金流出最大的三板块是建筑装饰,港口航运,专用设备板块。其次证券,计算机应用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

  总体来看,今日跷跷板行情发挥到极致,高达三百只个股跌停,而这三百只跌停成就了今日大涨的银行和电力板块,而今日银行独撑大盘的背后或导致牛市夭折,今日如此庞大跌停个股背后或是加快推进注册制的后果,注册制推进将大大打击了中小盘个股,同时对市场供给大大提高,大量创业板个股由于估值过高,存在强烈的估值回归预期,加之月内多项经济数据不达预期,也打击了高估值股票,创业板在上述多重利空下预计将迎来持续性的下跌。(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81994.shtml report 3296 今日早盘沪指大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低开,之后三大指数的走势也是迥异,沪指在银行,电力,煤炭等大象板块的带动下几乎全日保持上涨态势,而深成指尤其是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