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笔跨国公司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经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备案,中粮集团成为北京地区首批获得跨国公司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以下简称“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开办资格的集团企业之一。当日,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粮集团指定的主办企业,通过在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开立的跨

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账户首发办理了一笔金额5000万元的海外资金归集业务,用于境内生产经营需要。首发交易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北京地区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进入了实际运行阶段。

  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是人民银行近期推出的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跨境人民币政策创新,根据新政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外资跨国集团企业可办理境内外非金融成员企业之间的人民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还可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集中收付款及净额轧差结算。对企业来说获得了多项政策改革红利,一是打通了境内和境外的人民币资金流通渠道,为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市场、统筹资金、提高财务运行效率提供了有力工具。二是通过人民币资金归集和跨境集中收付,为跨国集团企业总部对成员单位的资金统筹管理和业务集约化处理提供了重要手段;此外,净额结算可极大减少企业实际跨境收付款的办理笔数,大大降低了业务办理费用成本。三是大大促进和便利了企业开展人民币跨境使用,充分享受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带来的政策红利。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成立于1949年,是中央管理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致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建设全服务链的城市综合体,利用不断再生的自然资源为国民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及生活服务,贡献于民众生活的富足和社会的繁荣稳定。2012年中粮集团已获得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资格并顺利运行。本次业务的成功办理,为中粮集团充分利用境内外市场、实现全球人民币资金实时调配、综合运作、跨境双向融通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地促进了集团的资金管理和综合收益水平的提升。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中粮集团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指定合作银行,近年来借助工商银行人民币业务基础雄厚、全球营业机构广布、境外代理行众多、科技系统先进、全球现金管理产品丰富等诸多优势,不断提升对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为建设首都和谐发达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87313.shtml report 1861 12月19日,经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备案,中粮集团成为北京地区首批获得跨国公司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以下简称“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开办资格的集团企业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