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立信将与小米再对簿公堂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刘夏)昨天,爱立信就“在印度起诉小米”事件发布第三份声明,称印度法院已将下次聆讯(法院开庭)时间定在2015年2月5日。爱立信有信心,被告的全部主张必将被驳回,小米需要为其销售到印度的所有手机获得爱立信的专利授权。小米昨天表示,在等待法院审理过程中,无回应。

  印度之外,爱立信或在其他地方继续起诉

  爱立信表示,选择在印度起诉小米是公司的诉讼战略,“小米在哪里侵犯爱立信专利,我们将保留日后在那里起诉的权利”。

  根据爱立信此前两份声明,12月8日,爱立信在印度对小米提起专利诉讼后,小米在印度一度停止销售,并关停官网网页。经过短暂斡旋,本月17日印度德里法院授予小米“临时许可”,可继续向印度销售基于高通处理器的手机红米1S,前提是小米每台设备预缴100印度卢比于法院提存。而本月初刚刚在印度上市的红米Note仍不得销售,后者搭载的是与爱立信有专利纠纷的处理器。

  爱立信指小米借专利获不公平竞争优势

  爱立信表示,通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建立在这样的生态系统之上:电信业允许市场新人利用其他公司的研发投资所产出的创新成果,帮助他们将产品迅速商用并推向全球。作为回报,市场新晋者应当给予技术创新者公平的补偿,因为他们正是得益于后者的发明创造,才筑就了自己的商业成功。

  爱立信认为,由于目前基于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的生态系统之上的技术分享,一个低准入门槛的移动和宽带市场才得以布局全球。当今全球十大手机厂商中,有八家在十年前根本都还不存在。这些厂商的产品无不利用了行业前辈已经开发成熟并被纳入标准的技术。爱立信是无线通讯标准的主要贡献者,拥有3.5万个专利,迄今已与其他通信行业伙伴签署了超过100个专利使用授权协议。爱立信不仅在西方国家注册了GSM和UMTS/WCDMA的核心专利,而且在亚洲、拉美和非洲等主要市场都注册了专利。

  爱立信称,作为一家拥有全球化野心的公司,小米企图通过拒绝得到必要的、基于FRAND(公平、合理和非歧视)原则的专利授权而获得凌驾于同行之上的竞争优势,这在爱立信方面看来是不能接受的。

  爱立信认为,在全球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应得到相应的专利使用许可。因为,没有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拥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这最终会扰乱市场。

  作者:林其玲 刘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23/content_553435.htm?div=-1 report 1149 新京报讯(记者林其玲刘夏)昨天,爱立信就“在印度起诉小米”事件发布第三份声明,称印度法院已将下次聆讯(法院开庭)时间定在2015年2月5日。爱立信有信心,被告的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爱立信将与小米再对簿公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