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震荡整固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部证券

  回顾本轮始自2500点附近的上涨行情可以看到,其中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来自于流动性的迅速释放,无论是央行通过短期SLO操作以及投放PLS,还是券商融资盘的大量涌入,都使得市场资金面始终处于宽松甚至泛滥状态中。加上沪港通的全面开启,估值修复所带来的权 重蓝筹行情启动进而抬升了指数运行的重心。

  但目前来看,流动性这一核心推动力量正在发生细微变化。一方面,临近年末金融机构年终考核期到来,随着揽储意愿的提升,资金回笼速度开始加快。加上借贷逐步到期,资金面紧张格局可能再度出现。从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看,shibor利率集体跳涨,市场紧张情绪有所升温;另一方面,行情的持续升温也使得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市场供求矛盾难免有所加大,这无形中也将延缓股指继续上攻的节奏。

  技术面来看,沪指上周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后,当前的K线形态与2009年3478点高点的形态已经具备一定的相似性。且不说后市一定会呈现快速回落,但考虑到30分钟和60分钟MACD指标已经显现顶背离迹象,技术上修复指标的要求也已经变得强烈。同时结合日线量能水平来看,自12月9日创出天量之后两市量能变化并不规则,同样折射出3000点上方多空分歧在持续加大,使得股指冲高后震荡整固概率变大。

  操作上建议控制六成仓位左右,逢高适度减仓券商等金融板块,逢低布局智能电网、白酒、汽车等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2/23/content_473864.htm report 1400 西部证券回顾本轮始自2500点附近的上涨行情可以看到,其中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来自于流动性的迅速释放,无论是央行通过短期SLO操作以及投放PLS,还是券商融资盘的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震荡整固概率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