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 保险股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保险行业基本面正持续转好;8月中旬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11月22日降息利好行业净资产收益率大增长和保费改善,后期将持续推动保险行业资产配置和保费结构优化。12月初

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另外,有多位业内人士预计,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保险行业正经历第三次戴维斯双击,且比前两次更有效。承保方面,保费重返高增长,且主要源自保障型产品的热卖,这对保险公司而言,不仅降低了融资成本、而且负债久期延长。投资方面,随着投资渠道的放开和大类资产比例监管的实施,保险公司通过资产结构调整,实现了投资收益率提升,2012年和2013年分别为4.8%和5.04%,2014年预计提升至5.4%,承保端(保费高增长业务结构优化)和投资端(投资收益率处上升通道)同步向好,保险行业基本面反转确立,4家上市险企估值水平虽有所修复,但整体仍处低位,建议加大配置力度。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4只龙头保险股累计涨幅均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47.61%),具体来看,中国人寿(95.91%)、新华保险(94.35%)期间累计涨幅均超90%,中国平安(64.95%)和中国太保(51.49%)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4只龙头保险股外,西水股份因控股天安保险也刺激其股价在本轮反弹中大幅上涨,自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该股累计上涨72.97%;2012年4月份,公司参与天安保险增资(19.55亿元)扩股,认购总价款3.91亿元,完成后公司持有20%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天安财险2014年首期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股16.18%,仍为第一大股东。

  在保险行业前景向好背景下,资金开始逐渐布局保险类股,昨日,除中国平安大单资金净流出52100.50万元外,其他4只保险股均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为:中国人寿(73298.43万元)、新华保险(23413.12万元)、中国太保(14556.73万元)和西水股份(2977.18万元).

  从投资策略来看,广发证券表示,整体而言,国内无风险利率已开始下降,结合良好的基本面表现,维持保险行业“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无风险利率等指标,考虑弹性因素的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4/n407235498.shtml report 2494 今年以来,保险行业基本面正持续转好;8月中旬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11月22日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