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光伏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姜隅琼 ○编辑 谷子

  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光伏产业,要求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能源局连续发文是因为今年光伏总装机数量完成不理想,政 策意在再添一把火,冲刺年度目标。在并网通知中,能源局特别提到,电网企业要及时做好项目并网前的准备工作,简化内部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使具备并网条件的项目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并网运行。

  Solarbuzz高级分析师廉锐告诉上证报记者,文件发布时间是11月末,到年底还有一个月,能源局强调加强并网,会有一定作用,因为国家能源局的年度数据统计口径是并网量。“不过,国家电网并网接入有相应的流程,符合条件的就能并网,能源局通知只是起辅助作用”他说。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将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定为14GW,其中分布式8GW、地面6GW,然而因为种种风险因素,分布式光伏市场迟迟没有启动,地面电站因配额紧张、路条禁止交易等规定导致大规模发放时间后延。不少光伏地面电站开发商曾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年10月前后才拿到能源局的开工路条。

  年中时,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将并网量年度增长目标定为10GW。然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仅3.79GW,不管是10GW,还是14GW,都远低于年度目标。

  不少企业人士认为,能源局一系列红头特急文件提振行业信心,在某种程度上保障今年装机量,进一步扶持光伏特别是分布式光伏产业。由于四季度是传统抢装期,Solarbuzz根据组件安装数据口径测算今年装机量约12GW。

  11月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敲钟的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也对上证报记者说,“招商银行最近下发了光伏发电行业的信贷指导意见,说明金融机构已经加大了对光伏行业的关注。如果下一步,分布式能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行业会迎来大发展。公司正在新建工业园区探索,在规划阶段就介入光伏设计,综合提供能源的商业模式。”

  作者:⊙记者 姜隅琼 ○编辑 谷子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2/25/content_474736.htm report 1717 ⊙记者姜隅琼○编辑谷子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光伏产业,要求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做好太阳能发展“十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光伏产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