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买表还是非方即圆?你太Out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YOKA男士网

  导语:制表行业,一直把经典传承与锐意创新作为永恒的主题。因而,延续了千百年的经典圆形和方形表壳已经成为当今腕表的主流轮廓。但依然有些敢于打破常规、推陈出新的腕表品牌大胆设计出新的表壳形状,并大获成功。比如酒桶形、八角形甚至是枕形。(来源:YOKA男士网 作者:Brian Lu)

江诗丹顿MALTE 马耳他系列镂雕陀飞轮
江诗丹顿MALTE 马耳他系列镂雕陀飞轮

  酒桶形

  代表品牌:江诗丹顿、Franck Muller

Franck Muller THUNDERBOLT 陀飞轮腕表
Franck Muller THUNDERBOLT 陀飞轮腕表

  如果你厌倦了恪守陈规的圆形表盘,刻板生硬的方形表款,那优雅却不失设计感的酒桶形腕表定将成为你的心仪之选。如今,酒桶形已经成为除方形、圆形以外,最常见的手表外形。独特的造型设计使之充满了优雅复古甚至于怀旧的气息。

  枕形

  代表品牌:沛纳海 、摩纹表
沛纳海
沛纳海

  创立于1860年的沛纳海,最早是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作精密仪器和腕表,经过一百五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沛纳海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高级运动腕表品牌。而其独具特色的硬朗枕形表壳成为最具标志性的品牌特色。

摩纹表
摩纹表

  摩纹表(Marvin Watch C°)是创立于1850年的瑞士高级钟表品牌,由马克与艾曼纽Didisheim 两兄弟在位于瑞士伯恩侏罗山区的圣伊米耶(St-Imier)创立,现已拥有160年历史。在品牌创立之初,Marvin就以卓越的机芯品质享誉钟表界,甚至为其他高级品牌生产机芯。由于产品的品质优异而且行销各地,成为最具代表性的瑞士钟表品牌之一,其中有些款式更被行家视为“典藏精品”,还为KLM 与Air France 等航空公司制造官方指定用表。而旗下的莫尔顿系列枕形款腕表的表壳圆润精致、动感个性,成为最受欢迎的摩纹表款之一。
摩纹表莫尔顿系列

  三角形

  代表品牌:汉米尔顿

Hamilton Ventura XXL 汉米尔顿 探险 未来型腕表
Hamilton Ventura XXL 汉米尔顿 探险 未来型腕表

  汉米尔顿探险系列腕表是最有代表性的三角形腕表,好莱坞明星威尔·史密斯曾在黑衣人系列中多次佩戴这个系列腕表。作为诞生于1957年世界上首款电池动力表,它的科技感自然不言而喻,然而探险未来型的横空出世,更是寓示着探险系列的全新蜕变—多层次的立体三角形外壳突破常规的条框,采用精钢材质,与黑色橡胶表带、黑色网状镂空盘面形成强烈对比,更显整体的视觉冲击力;红色秒针与刻度也刻画出探险腕表热情冲动的节奏。箭形透底下,瑞士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澎湃运转,给激情的美国精神注入不息动力,为人们带来极致个性的佩戴体验。

  牛头形:

  代表作:欧米茄

Omega 推出海马系列牛头表复刻限量版
Omega 推出海马系列牛头表复刻限量版

  为满足海马系列牛头表爱好者的长久期待,欧米茄(OMEGA)推出了此款标志性时计的复刻限量版。1969年海马系列牛头表一经推出,便凭借与其他欧米茄系列腕表完全不同的表壳和表盘设计成为最稀有、最具收藏价值以及最具辨识度的计时腕表之一。

  牛头表以其盾形磨砂及抛光表壳、可旋转式内表圈及计时按钮和表冠的独特位置,在腕表爱好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位于12时位置的上链表冠左右两侧各设有一个计时按钮,其昵称“牛头”正是因这一独特的造型而得名。6时位置设有另一表冠,用于控制可旋转式内表圈。
牛头表原作
牛头表原作

  新款海马系列牛头表的计时按钮仍然设于表的顶部,但原版腕表的圆形按钮被扁平按钮所替代。然而最显著的改变当属腕表的机芯。新款牛头表搭载欧米茄3113自动上链同轴机芯,配备导柱轮计时装置,取代了原版腕表中搭载的欧米茄930手动上链机芯。
新款牛头表
新款牛头表

  新款牛头表的表盘秉承了原版腕表的诸多经典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内表圈,12时和6时位置的小表盘。与原版牛头表一样,新款牛头表在3时位置设置有日历窗口。透过经双面耐磨损处理的蓝宝石表镜,白色表盘清晰可见。旋入式表背镌刻有著名的海马徽章图案。其白色双向旋转内表圈带有24小时刻度,白色小时数字刻度与代表白天、黑夜的蓝色、黑色背景形成强烈对比。

  这款计时腕表搭配棕色皮表带,防水150米,限量发行669枚。

  鲍鱼形

  代表作品牌:欧米茄
欧米茄超霸Mark II 腕表
欧米茄超霸Mark II 腕表

  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当时踏足月球的两名宇航员佩戴的就是欧米茄超霸专业计时表。同年,欧米茄推出了超霸系列Mark II腕表。表壳为流线型设计,搭载历经太空考验的861手动上链“月球表”机芯。2014年,欧米茄重铸经典,推出超霸系列Mark II腕表复刻版,为其搭载了带有Si14硅材质摆轮游丝和纵轮计时装置的3330自动上链同轴机芯。鲍鱼形表壳为不锈钢材质打造,直径42.4毫米,防水深度达100米,日历调教钮位于表壳上10时位置。它的测速计刻度印于蓝宝石表镜内侧,并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此外,黑白时针、分针以及中央计时指针同样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表盘有黑色、蓝色、灰色、象牙白色四种可选,表盘上带有三个小表盘:3点位否认30分钟计时小表盘、6点位的12小时计时小表盘、9点位的小秒针小表盘。

  异形

  代表品牌:MB&F、De Bethune
De Bethune Dreamwatch 5
De Bethune Dreamwatch 5
MB&F
MB&F
MB&F
MB&F

  独立制表品牌的创意是一些主流品牌无法企及的,他们没有历史的包袱,他们有的是勇气将天马行空的创意付诸实现。因而也就诞生了一些令人惊叹的异形腕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5/n407277516.shtml report 6592 导语:制表行业,一直把经典传承与锐意创新作为永恒的主题。因而,延续了千百年的经典圆形和方形表壳已经成为当今腕表的主流轮廓。但依然有些敢于打破常规、推陈出新的腕表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