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员工:以前每顿十几个菜现在只剩两荤两素

来源:南方周末
对反腐我是既理解、支持,又多少有些“心情复杂”。

  对反腐我是既理解、支持,又多少有些"心情复杂"。

  中石油无疑是这轮"反腐"里受影响最大的央企,没有之一。作为员工,对反腐我是既理解、欢迎、坚决支持,又多少有些"心情复杂"。

  我其实是"石油二代",父亲是老一辈"石油人",在行业里还比较有名气。1990年代,周永康当中石油总经理时,父亲还曾就业务上的问题与他单独交流过。那次,我就在中石油总部的楼下待着,没上去,没见到周永康。

  我进中石油有五六年了,入职以来,每年都在涨工资。但2014年,就不涨了。不仅不涨了,福利也少了很多。

  以往,我们一年发的购物卡,每个人有2万元左右,现在一分钱的卡都不发了,过节费也比原来少了很多。

  这样一来,收入就下降了一大块:每个月正常工资2600元左右,扣去住房公积金等,不到2000块了;再加上点奖金、补贴,一个月也就3000块出头。

  说出来你可能有些不相信,我们是"产油"、"卖油"的,但现在包括我在内,身边好多同事能不开车就不开车了,因为大家的日子都过得比较紧张。单位领导上下班,也很少见到专车接送的了,都是自己开车。

  往年党组织搞活动,都要"红色旅游",去遵义、井冈山,今年哪都没去。但政治思想学习却比原来多了几倍,每次上面有新的重要讲话,单位就会组织我们集体学习,今年都学了差不多20次。

  单位的纪委原来是个"闲差",一年到头基本没事。现在好了,隔三差五就要给我们传达各种材料。那里面的同事说,比我们业务部门的还要忙。

  今年单位的新年文艺晚会也取消了,原来是会邀请一些或大或小的明星来表演的。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单位的食堂。

  食堂是自助餐形式,原来每顿饭有十几个菜,像卤牛肉、酸汤肥牛、鳝鱼粉丝、炸大虾等等,各式各样,料好、味道也好。一顿饭多少钱?五块。服务员则个个年轻、模样端正,我基本可以肯定,她们是被专门挑选过的。

  可今年,还是自助餐,还是五块钱一顿,菜只剩下"两荤两素"了,服务员也少了几位。很多时候,我们宁愿凑份子到外面去吃了。

  (伍极瀚为化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06597 report 1304 对反腐我是既理解、支持,又多少有些"心情复杂"。中石油无疑是这轮"反腐"里受影响最大的央企,没有之一。作为员工,对反腐我是既理解、欢迎、坚决支持,又多少有些"心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