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单一商住供给跨向复合型商业集群 商业地产转型升级成为必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彭卓)受利润率下降、电子商务冲击等因素影响,我国楼市进入调整期。为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地产商纷纷从单一商住供给跨向复合型商业集群。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商业地产已告别大规模供应时代,转型升级成为必然。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 发布的报告《商业地产开发商可能面临比住宅开发商更严峻的挑战》认为,供应过剩导致的激烈竞争及电子商务对零售业的渗透,已波及中国商业地产市场,若不能消化大规模供应、及时实现转型升级,信用评级恐将受影响。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传统百货将不断被互联网取代,单一购物中心已不再具备吸引力。复华置地董事长王新表示,以国际级大型体验商业集群为基本形态,建设融合主题文化、休闲购物、娱乐餐饮、酒店乐园的“巨无霸”式地产格局,是商业地产避免同质化、业态整合升级的目标。

  将传统地产商业模式转型,打造具备居住、办公、医疗、健康、消费等复合型功能的蜂巢社区,成为多家房地产商的转型目标。上海徐家汇在过去两年内,陆续启动其商圈内约15个改造项目。通过新一轮产业结构的谋篇布局,商圈将由原有单一的商业中心,转型升级为功能完善的现代商业、商务和公共活动中心,并带动文化、旅游、电商等业态互动繁荣发展。

  面对日益增长的公众文化旅游、休闲消费的复合型需求,修建融合多样消费业态的主题乐园,避免落入单一化、同质化窠臼,成为未来房地产业的新挑战。王新认为,地产商应精准定位,避免重复建设盲目扩张,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并完善自身供应模式和服务理念,适应城镇化发展中的多样文化需求。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消费在经济中的比重将越来越重,文化旅游产业将会成为国家、企业和个人全新的财富增长模式。

  作者:彭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28/c_1113800285.htm report 1557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彭卓)受利润率下降、电子商务冲击等因素影响,我国楼市进入调整期。为应对市场形势变化,地产商纷纷从单一商住供给跨向复合型商业集群。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