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汪同三:不能因经济增速换挡长期趋势忽视短期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28日在北京提醒说,在经济增长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的过程中,不能因长期趋势忽视短期波动。

  汪同三是在当天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新闻社经济部协办的“财经战略年会2014”上作上述表态的。

  目前,中国经济正呈现出“新常态”,其中一大特点即为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

  汪同三认为,经济运行不可能是一条直线,而是围绕一条趋势性的直线上下波动。经济增速换挡固然是长期趋势,但不能因此认为经济增速就会“一条直线往下走”,忽视短期波动。

  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告别两位数,此后增速逐年递减。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为7.4%。

  在汪同三看来,虽然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在逐步下降,“但不能因此得出结论说,经济增速就会持续下行,再没有短期波动”。

  他援引10月联合国对世界经济做出的分析预测结果指出,目前“美国、欧元区、印度、南非、巴西等的经济趋势都在上行,而中国是在下行”。

  汪同三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趋势有所下降,“但就短期而言,还是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和世界经济趋势保持相似性”。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28/6918123.shtml report 673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28日在北京提醒说,在经济增长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的过程中,不能因长期趋势忽视短期波动。汪同三是在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