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QC公布空气净化器与净水机获认证名单 九阳格力新获证(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致辞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致辞

获证企业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证企业与颁奖嘉宾合影

  中新网12月30日电  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新活馆召开了家用空气净化器及净水机安全与性能认证获证产品颁证会。会上向社会公布了一批符合认证要求的家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产品。本次获证的5家空气净化器企业分别是美的、海尔、格力、大金、莱克;新获证的6家净水机企业为九阳、格力、TCL、润鑫、生命华文、浪木。CQC希望通过此次家电卖场公益宣传活动,在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中能够将相关认证知识传递给消费者,落实CQC“认证为民 品质共享”的社会责任理念。

  随着社会公众对空气质量的日臻关注,空气净化器行业也被迅速催热。从2012年起,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在逐年扩大,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分别达到了113万台、389万台和760万台。2013年增速达到224.2%,2014年增速预计达到95.4%,而2015年市场规模预计可达1240万台,增速则为63.1%,成为又一个市场容量突破千万的家电产品。市场上常见的净化器品牌达数百种,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质量与效果参差不齐。

  CQC作为我国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认证工作的首个实施单位,在2013年推出了净水机安全与性能认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此后又历时近1年,开发出了家用空气净化器安全与性能认证项目,该认证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安全与电磁兼容、净化、除菌、节能、环保等作出了严格规范,确保消费者在使用CQC认证产品时享受到高标准服务。对于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产品,CQC从产品型式、结构、关键元器件等入手,控制产品一致性和质量,委派专业检查员对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检查,并采取不通知获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市场监督抽样等方式对获证企业进行有效的监督,保证企业能持续有效的生产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

  CQC作为民族知名认证品牌,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作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表率。CQC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身份帮助消费者辨别假冒伪劣、夸大宣传的商品,为消费提供购买依据与指导;引导企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鼓励更多的空气净化器及净水机企业加入到安全与性能认证的行列,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各有关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和新闻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30/6923448.shtml report 1572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致辞获证企业与颁奖嘉宾合影中新网12月30日电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新活馆召开了家用空气净化器及净水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