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索尼影视遭黑客攻击 美国宣布制裁朝鲜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黑客”攻击索尼 美国制裁朝鲜

  制裁名单包括3家实体和10名个人

  作者:新华社

  美国2日宣布对朝鲜3家实体和10名个人实施制裁,以回应美国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网络遭“黑客”攻击事件。

  朝鲜方面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报复举措

  美国白宫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对朝鲜追加制裁,以回应朝鲜的“挑衅性、破坏性和压制性行为和政策,尤其是对索尼的破坏性和胁迫性网络攻击”。

  就索尼被“黑”一事,美国认定是朝鲜所为,奥巴马先前警告将作出“适当回应”。朝鲜对此则予以否认。

  “我们严肃对待朝鲜旨在对一家美国企业造成破坏性金融影响……的攻击,”声明说,“正如总统(奥巴马)所说,对于朝鲜攻击索尼影像娱乐,我们将作出适当回应,将在某一时机、按照我们选择的方式进行回应。”

  奥巴马在给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的信中说:“这一(制裁)命令不是针对朝鲜民众,而是针对朝鲜政府及其威胁美国和其他人的行为。”

  美联社评述,这一制裁标志着美国就索尼事件对朝鲜的首次公开报复行为。白宫在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是我方回应第一部分。”一些美方官员说,今后会有更多朝鲜个人遭到制裁。

  意在威慑

  美方公布的制裁名单中,3家朝鲜实体分别是朝鲜侦察总局、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朝鲜檀君贸易公司,10名个人包括这些实体驻伊朗、叙利亚和俄罗斯等地代表以及朝鲜政府官员。

  美国财政部的资料显示,侦察总局是朝鲜主要的情报机构,分管朝鲜的网络战事宜,先前因武器交易和其他活动遭联合国[微博]制裁;矿业发展贸易公司是朝鲜主要的武器交易商和有关弹道导弹、常规武器等装备的出口商,先前受到联合国和美国制裁;檀君贸易公司则获取技术以支持朝鲜国防研发项目,同样是联合国和美国的制裁目标。

  根据美方制裁,这些朝鲜实体和个人将被禁止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美国公民也不能与他们从事交易。韩联社评述,这些制裁措施仅具象征性,因为朝鲜先前已面临联合国和美国的严厉制裁。

  美联社援引美国政府一些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报道,这10名朝鲜个人无一与“黑客”攻击有关,而3家实体均关联朝鲜的国防领域,美方制裁的目的在于削弱朝鲜的国防领域、进一步孤立朝鲜政府、对朝鲜今后意欲发动网络攻击形成一种威慑。

  对美方新制裁,朝鲜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4/n407498287.shtml report 1123 “黑客”攻击索尼美国制裁朝鲜制裁名单包括3家实体和10名个人作者:新华社美国2日宣布对朝鲜3家实体和10名个人实施制裁,以回应美国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网络遭“黑客”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