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年报披露15日启动 三条主线把握年报行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投资报
一直以来年报行情都备受关注。
  一直以来年报行情都备受关注。

  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配置年报概念股。

  首先,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

  其次,挑选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较为稳定的个股。

  最后,高送转题材股也是年初股市的炒作主线。

  

年报业绩行情一直是市场乐此不疲的选股主题之一,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结合个股历史业绩综合来选股,一些依靠重组、政府补贴或非经常性损益引起的业绩大增往往不可持续,也难以在二级市场上引起资金的长期关注,上涨空间有限。而同时具备绩优、滞涨、低估值、高送转等四大优势的年报题材股有望开启行情新热点。

  数据显示,在上述全年业绩预计翻番的上市公司中,有约140家公司股价自去年1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跑输大盘,是典型的绩优滞涨股。其中奥维通信方正电机康芝药业实益达兄弟科技等累计跌幅较大。

  随着年报披露季的逐步临近,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基本面,年报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其中2014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且预增幅较大的公司就是投资者的首选。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根据年报业绩预增幅在50%以上、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增长、行业成长前景广阔竞争优势明显这三个标准挑选潜力股。

  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年报概念股。首先,年报披露期是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最为密集的时间窗口,目前可从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2014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中,投资者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

  其次,在预喜率较高的行业中,投资者可以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挑选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较为稳定的个股,这样可以降低遭遇个股业绩“变脸”的风险。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会被市场资金大力炒作,因此在介入年报题材股时机的选择上投资者宜早不宜迟,预计2014年年报行情的炒作高峰出现在2015年1月中旬至3月上旬期间的概率最大。

  此外,高送转题材股也是年初股市的炒作主线。随着年报行情进入佳境,有券商分析师认为,2014年有牛市助阵,估计炒作会更疯狂。截至目前,共有17家公司披露2014年分红预案,除良信电器外,所有公司的分配预案均在每10股送或转增5股以上,后市值得期待,送转比例居前的个股有亚太科技浙江美大东阳光科立思辰北京利尔艾比森吉艾科技史丹利首航节能等。华泰证券建议,通过对过往十年的高送转个股进行统计分析,如果能在预案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介入高送转个股,那么投资者有非常大的概率可以获得超额收益。

  证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5/n407536333.shtml report 3466 一直以来年报行情都备受关注。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配置年报概念股。首先,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其次,挑选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较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