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大副校长:保证方正的稳定是北京大学的担当

来源:搜狐财经

  据国内媒体财新传媒消息,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执行总裁兼CFO余丽、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于昨日(4日)中午前被带走,“接受司法协助调查”。北大已经开会任命新的负责人。

  对此,2015年1月5日晚,方正集团官网发布了方正集团通告,其中提及:1月4日,方正集团三位董事魏新、李友、余丽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此前屡次传言方正集团高管被控制,但方正集团均通过官方渠道否认,且其高管始终保持曝光频率,令谣言不攻自破。从今天的公告看,协助调查事发突然,发生在昨天。

  该通告透露,在上述董事无法正常履职期间,经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提议,并经股东大会、董事会等正常程序后,一致同意选举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田、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孟庆焱、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韦俊民为方正集团董事。前述3名新当选董事与方正集团现任董事廖陶琴、张兆东、肖建国、张旋龙共同组成新一届方正集团董事会。新董事会选举黄桂田为方正集团董事长,张兆东为方正集团总裁。此举表明北京大学对方正集团的支持不遗余力,要对方正集团负责到底。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田教授作为新任方正集团董事长表示,要确保“两个不变”:除董事会外方正集团其他人事安排基本不变,方正集团既定的战略方针和所有正在执行的项目基本不变,方正集团董事会人员调整对方正集团的经营和发展没有影响,北京大学对方正集团充满信心。

  在同日召开的方正集团中层干部会议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表示,保证方正集团的和谐稳定,是北京大学肩负的担当,也是各方共同利益之所在。他多次重申,方正是北大的方正,方正的成就也与几代方正人的努力分不开;北大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方正集团的工作。

  方正集团经过28年的发展,已成为多元投资控股集团,拥有员工近4万人,据初步统计,2014年12月末,方正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36亿元、利税44亿元、资产总额1364亿元、净资产457亿元,企业运营状况稳健、健康,发展势头良好。其合并收入占北京大学校办产业收入的88%,占教育部校办产业收入的30%,是北京大学最重要的校办产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校企。

  黄桂田表示,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控股的校办企业,北京大学坚决支持方正集团的发展,也是方正集团的坚强后盾。北京大学充分认可方正集团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将一如既往支持方正集团董事会和经营班子,赢取更大的经营成果。北京大学也会更深入更广泛地协调自身资源,给予方正集团更充分的发展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5/n407555195.shtml report 1122 据国内媒体财新传媒消息,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执行总裁兼CFO余丽、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于昨日(4日)中午前被带走,“接受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