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开门红吐百点长阳 机构预计将冲击2009年顶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A股开门红吐百点长阳 机构预计将冲击2009年顶点
中新网1月6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马力全开喜迎开门红。“煤飞色舞”行情炫目,“石化双雄”时隔一个月再度联手涨停,激发沪指暴涨逾百点,创65个月的新高,剑指2009年的大顶3478点。深成指更为火爆,盘中一度大涨5%。

  短期沪指狂奔不止, 目前距离2009年大顶3478点,仅剩百点距离。分析认为,沪指冲破3300点后,多头目标将指向2009年大顶3478点。另有机构认为,牛市的征程可能不是一簇而就,未来走势有可能出现周K线的震荡或休整。

  石化双雄生猛涨停 股民愁:没有满仓中石油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提高至65美元/桶。起征点提高后,石油特别收益金征收仍实行5级超额累进从价定率计征。

  就盘面来看,资源股百花齐放,煤炭股气贯长虹,煤炭板块发力涨9.7%,40只煤炭股,唯独*ST贤成小幅下跌,4只煤炭股停牌,其他35只煤炭股全线涨停。有色板块大涨5.4%,石油板块大涨4%,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涨停。收盘,近90只个股涨停,仅8只个股跌停。

  “问君能有几多愁,没有满仓中石油”,行情如此红火,踏错节奏股民们自然懊恼低落,赚到的股民自然狂欢,忍不住蹦出来感谢上帝。@我是刚刚红:股市太神奇了,神奇的不敢相信自己,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上帝真的来派年终奖了吗?

  沪指进逼2009年大顶 3478点将成短期争夺焦点

  自2014年7月22日,A股启动新一轮牛市后,沪指狂牛发威一骑绝尘,短短5个月时间,沪指累计涨幅高达63%。昨日沪指最高上探3369.28点,距离2009年大顶3478点,仅剩109点。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指数在经历有钱就是任性的阶段,越是一线蓝筹股,越是涨得疯狂,但越是这种时候,却越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大盘在即将冲击3478点这个重要阻力位的时候,还需要金融蓝筹的拉升,否则很难直接突破。

  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称,3270点被突破后,3478点将成为最重要的攻击目标位。3478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2008年大熊市之后最重要的历史高点,更在于它是江恩理论中走势变异或者说循环跳跃的重要观察点位,一旦该点位被突破,那么后面就将进入挑战6124这个最大历史循环的征程中来。不过报告强调,牛市的征程可能不是一簇而就,未来走势有可能出现周K线的震荡或休整。

  安信证券高善文团队最新发布的旬度经济观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长相对偏弱,俄罗斯和希腊危机仍然对全球市场存在威胁。受内外因素的影响,目前A股市场似乎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这要么通过未来的盈利增长来逐步消化,要么通过指数的调整来完成。

  专家料一季度或降息 2015年A股将实现约20%收益

  刚刚出炉的2014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18个月低点,50.1%的数值已经逼近荣枯线,而同期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也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

  对此,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今年至少会再有一次降息,很可能是在第一季度,以及两次降准,每次各50个基点,很可能分别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新年的到来,商业银行在一季度存在放贷冲动、中央定调年度经济计划的预期,这些无论是在资金面还是政策消息面都有望刺激股指进一步的上涨,年初这段时间大盘上涨的概率较大。

  就全年来看,券商年度策略集体看好2015年,“改革”、“券商”、“放松”等多个词汇成为报告中的关键词。

  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投资者对于海外新增资金流入的预期将驱动A股市场的波动,预计上证综指今年合理区间为3200至3450点之间。中金公司预计2015年A股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且有望实现“股债双牛”。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将向新常态过渡,增速放缓,但在改革预期和宽松政策推动下,经济波动性区间缩窄,预计2015年GDP增速为7.2%左右,总体流动性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状态。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需求的边际改善下,A股2015年盈利增速以及ROE有望出现回升。

  2015年投资策略遵循三大方向

  统计显示,上周(2014年12月29日-12月31日),两市纳入统计的103只ETF基金整体份额增加30.20亿份,此前一期减少18.31亿份。其中,招商保证金快线A份额增加最多,净申购超过15亿份。

  消息面上,继北京市管公积金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后,国管公积金也于4日公布,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购买政策房或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120万元。新政同样是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只字未提,被外界解读为行政性调控政策将退出历史舞台。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背景下,2015年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

  中银国际也预计,2015年多类行政管制将退出市场,房地产行业受到行政干预减少,外部环境继续获得改善。维持板块增持评级,首推万科保利招商地产等蓝筹股,以及区域振兴类、转型类、国企改革类三大主题。

  大摩华鑫基金投资部总监卞亚军日前表示,2015年投资策略遵循三大方向。第一,不管市场涨跌,都着力于“自下而上”地寻找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和个股,特别关注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车联网、大数据、去介质化、军工、创新药等领域;第二,特别关注以效率增进为归宿的国企改革相关标的;第三,择时少量参与权重股的阶段性行情。(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06/6938345.shtml report 4432 中新网1月6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马力全开喜迎开门红。“煤飞色舞”行情炫目,“石化双雄”时隔一个月再度联手涨停,激发沪指暴涨逾百点,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