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动工 一期工程14年后完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信莲(中国日报特稿)

  在美国,铁路只能勉强排在汽车和飞机之后,算是第三交通选择。不过,据外媒1月6日报道,美国人的口味正在发生改变。在奥巴马政府的支持下,全国各地将修建多条高铁线路,铁路事业正在逐渐兴起。

  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

  开私家车怕拥堵,坐飞机的体验又不好,所以,有中途旅行需要的美国人又把目光转向了高速铁路。几个星期之后,美国第一条真正的高铁线路将在加州弗雷斯诺破土动工,预计在2029年前修成一段长约840公里的高铁线路,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在350公里的时速下,全程只需大约2小时40分钟。

  这只是美国各地将修建的多条高铁线路的其中之一,在政府拨款和私人投资的联合带动下,一度衰败的铁路事业走起了上坡路。

  美国早期的发展离不开铁路,美国人称其为“铁马”。然而,铁路在短途旅行中没有汽车自由方便,长途旅行也不像飞机那样高效,在美国逐渐失宠。到了20世纪60年代,整个铁路系统几乎彻底崩溃,尼克松政府赶紧出面救场,建立了Amtrak铁路公司。近年来,更加现代化的阿西乐(Acela)公司的火车在美国东北部穿梭,服务华盛顿-波士顿-费城一带;虽然生意越做越好,但和国外铁路相比,仍然不值一提。阿西乐火车虽好,但有的铁轨已经老旧过时了。

  “从来没投过这么多钱”

  奥巴马当上总统之后,美国的铁路事业逐渐起飞。奥巴马喜欢铁路,当年发表总统就职演说的时候,就是坐火车去的。副总统拜登原来还只是参议员,也经常乘坐火车往返于老家德拉威尔和华盛顿。

  在第一届任期中,奥巴马政府先后投入了105亿美元发展铁路系统。美国前交通部长雷·拉胡德说:“我们从来没有给铁路产业投过这么多钱,这是个好机会。”拉胡德表示,美国东北地区的人们受够了拥堵的高速公路,车位又难找,坐飞机又得对付令人头疼的安检;坐火车耗时不长,不用过安检,路上还能从容地看看报纸,做点工作。

  美国铁路专家认为,两座城市间距如果在160公里到800公里之间,就非常适合坐高铁,比汽车和飞机都要方便快捷。美国多地已经开始修建铁路,包括:芝加哥和底特律,波特兰和西雅图,达拉斯和休斯敦,以及夏洛特和华盛顿特区。

  美国高速铁路组织主席安迪·孔兹对奥巴马政府的支持非常感激。他说:“这是我们头一次遇到真正帮忙的政府。国会可是另外一回事。共和党反对(铁路),还有一半民主党人漠不关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08/n407628540.shtml report 1076 □信莲(中国日报特稿)在美国,铁路只能勉强排在汽车和飞机之后,算是第三交通选择。不过,据外媒1月6日报道,美国人的口味正在发生改变。在奥巴马政府的支持下,全国各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