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方现金增利点滴积累获取稳健回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货币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高及投资门槛低等特征,收益是活期储蓄的数倍,被视为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不过货币基金的市场很广阔,品种较多,选择优质货币基金依然需要经验积累。对很多热衷追求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投资者来说,一只良好的货基产品无疑也意味着良好的收益与流动性,以及较低的风险。比如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截至2015年1月6日,该基金近一年回报率为4.97%,在164只可比基金中排名前25%;近两年回报率为9.6%,在106只可比基金中排第13位;近三年回报率为14.31%,在79只可比基金中排第8位,常年稳居第一梯队的业绩表现显示基金经理及研究团队具有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相较于大机会较为明确、组合调整频率相对较低的债券型基金而言,货币基金则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点滴积累。对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来说,要在很小的空间里腾挪,并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得更多的收益,需要专注和持久的耐力。在投资操作中,现金增利精细到对每一天的微调都保持高度重视,例如,将杠杆控制到哪一天,降下来可以规避市场波动;在债券市场上尽力争取每一个bp谈出来的价格等等。正是基于对这种投资细节的执著,南方现金增利也为投资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此外,投资短期债券对货币基金收益的提高功不可没,面对货币基金的高流动性,基金经理对债券的选择和期限的配置至关重要。2014年,考虑到银行对同业存款的需求出现下降,存款收益率相比债券和逆回购将不再具有明显优势,现金增利一方面拉长了久期;另一方面加强了债券投资,同时增加了对短融和逆回购资产的配置。三季度央行陆续释放宽松信号,尤其在9月份通过定向SLF和降低正回购利率的方式,逐步引导短端利率下行。由于短融收益率相对同业存款利率有明显优势,因此基金将短融的投资规模由6月底的26.61%增加至32.02%,但考虑到投资效率和市场容量,整体再投资仍以同业存款为主。

  总体而言,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其收益同货币市场利率息息相关,尤其是在月末、季末、年末以及长假前夕等时间节点,流动性紧张均有利于货币基金和理财基金提高收益。对于货币基金,投资者不宜用投机、博短线的思维来参与,应将其作为一种闲置资金的管理工具,选择历史业绩居前且稳定性较好、资产规模较大能够抵御浮盈摊薄及赎回冲击风险的基金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1/09/content_478721.htm report 1124 ⊙记者王彭○编辑于勇货币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高及投资门槛低等特征,收益是活期储蓄的数倍,被视为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不过货币基金的市场很广阔,品种较多,选择优质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南方现金增利点滴积累获取稳健回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