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重组长江实业和记黄埔 被指资产变相迁册海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嘉诚记者会
李嘉诚记者会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将进行业务合并及改组。未来长实、和黄将合并成为两间新公司:长和及长地。其中长地将负责房地产业务,长和将接手原来长实与和黄的非地产业务。

  据报道,长实及和黄进行合并、重组及再分拆,成为两间公司在香港上市,其中长和将持有长实及和黄的所有非房地产业务,包括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零售、基建、能源及动产租赁业务;另一公司长地,全名为长江实业地产将持有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包括在香港、内地及海外的房地产业务。

  集团表示,通过一系列的交易,长实股东及和黄股东将获发行长和及长地两间公司的股份,以交换现时所持有的长实及和黄股份;即长实股东将每持有1股长实股份获1股长和股份,而和黄股东将持有的每1股和黄股份获0.684股长和股份。有关方案完成后,所有合资格长和股东将就所持有的每1股长和股份获1股长地股份。

  至于换股比率按长实及和黄截至1月7日前5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厘定,不含任何溢价。

  另外,并购方案完成后,长和集团将持有额外6.24%赫斯基能源股权,有关股权将由和黄从李氏家族信托收购,并以新发行的长和股份作为支持代价。

  值得留意的是,新成立的2间公司,长地及长和,全是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重组后变相迁册海外。原来的长江实业(0001)及和记黄埔(0013)是香港注册公司。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信心集团重组后对任何股东,包括长实及和黄都好,又指公司上市至今一向以股东利益为首。他又表示,重组后公司前途会更好,因为消除控股公司拆让情况,又希望今年多派股息。

  李嘉诚表示,有关交易是集团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有利提升股东价值,重组将为各公司日后的增长及发展带来更有利的条件。

 
 
 

公告截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5/01-09/6954871.shtml report 2597 李嘉诚记者会中新网1月9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将进行业务合并及改组。未来长实、和黄将合并成为两间新公司:长和及长地。其中长地将负责房地产业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重组后变相迁册海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