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年初火速调研成风向标 青睐家电汽车(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编者按:新年伊始,已经有多家机构马不停蹄涌进家电和汽车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机构在调研过程中对家电电商、汽车新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指出了今年的投资风向标。

  机构火速调研家电和汽车公司

  A股市场上,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已成为市场风向标。新的一年,有哪

些上市公司被机构盯上了?从最新的机构调研动向来看,今年年初包括基金、社保、QFII等机构投资者调研逐步重回家用电器、汽车等消费行业,配置上部分向消费板块靠拢。有机构投资者据记者表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高位盘整后的方向选择阶段,行业均衡配置需求较大,攻受兼备的配置更适应当前市场。

  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2015年1月份以来,老板电器九阳股份国光电器中通客车长安汽车中国重汽等家电、汽车类上市公司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在汽车制造业中,机构1月份主要调研了亚太股份天润曲轴、中通客车、中国重汽,其中,中国重汽受到信诚、中海等基金公司关注,星石投资也参与调研;中通客车有易方达、万家、广发、中海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1月4日,长安汽车投资者调研中表示,公司的自主品牌轿车结构在不断优化,毛利率也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从财务指标上可以看出公司的整体现金流及经营现金流在不断增加。

  对于汽车行业的前景,招商证券认为,近一个月的时间中,牛市情绪被逐渐强化,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汽车行业在可预期的未来,保持较低的增速被市场普遍接受后,市场对于销量的敏感度显著降低,作为估值洼地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另外,随着近期A股市场家电板块的崛起,该板块内的老板电器在1月5日也迎来一批机构调研者,包括华夏、大成、易方达、长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对于家电行业,分析认为,过去市场给予家电较低估值的重要原因是担心地产销量低迷,造成家电板块估值不断走低。随着流动性放松,社会融资成本逐渐降低,对地产信贷也形成一定利好。地产开发和按揭融资成本的下降,有利于释放地产刚性需求。而地产刚需相比过往投资性地产,对家电需求的拉动更为直接,特别利好有品牌的家电龙头。国泰君安表示,低估值、高分红、持仓分散的蓝筹家电股将是牛市环境中的首选。

  机构调研踪迹

  老板电器:对油烟机三年内的增长有信心

  调研机构:公司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和收入规模预判,在品类拓展方面的进展和规划?

  老板电器:公司认为油烟机销售规模达到300万台后可能才会有发展瓶颈,所以对三年之内的增长都很有信心。未来增量市场规模减少后,也会逐步发力存量市场,通过智能产品、环保产品等提高附加值,未来也会逐步切入到后端服务领域。

  产品线的规划方面,首先要保证吸油烟机的市场地位,公司2012年油烟机市场份额达到第一,2013年灶具市场份额达到第一,2014年消毒柜的销售额也做到了市场第一,证明以吸油烟机为核心的策略是比较成功的。未来会拓展两个产品:烤箱和蒸汽炉,两个产品销售很好,达到翻倍以上增长,未来会加大研发力度。另外也会开发布局洗碗机。

  调研机构:公司电商业务占比已经达到20%以上,未来电商业务还会保持这么高的增速吗?

  老板电器:未来电商业务仍会保持快速发展,发展速度会相对平稳。但是以后产品的附加值会更高,公司希望通过智能化的硬件和后台服务等,形成门槛。电商加快了信息流通,原先只有加工厂的二三线品牌竞争力会不断下滑。明年电商业务方面的重点是官方购物平台建设。目前官网客单价5000多,净利率水平远超天猫京东,但是基数比较低。公司2015年和百度签约合作,研究消费者购买的行为方式和习惯,希望摸索出垂直电商的商业模式。

  国光电器:移动便携式音响产品发展势头好

  调研机构:传统音响行业早已开始往下走,公司未来三年规划音响比重为何仍最大?

  国光电器:公司几十年来都是以声学为基础,未来仍会以声学为基础来发展,传统音响是在往下走,但蓝牙、WIFI、移动便携式音响产品发展势头很好,音响行业发展前景还是看好,只是形式会发生变化,目前公司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去发掘,做好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跟上市场的发展,音响行业还是看好的。

  调研机构:公司提出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40个亿,如何分解?

  国光电器:其中国内品牌业务和电池业务发展目标不低于30%,即到2017年电池业务和国内音响品牌业务大致不低于12亿元,国内市场未来在品牌方面会有较大的推动;OEM和ODM音响业务大概为发展目标的70%,即28亿元。

  调研机构:未来公司广州地块有哪些发展规划?

  国光电器:广州地块将发展智能电子产业园,也就是做一个有资源条件的集聚产业、孵化电子科技企业的产业园,比如以租赁等形式发展自有房产经营业务,挖掘现有土地资源价值,目前投资1.5亿元设立广州国光智能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将主要用于拍下土地,未来国光智能电子产业园的建设投入将在后续的规划论证中确定。

  长安汽车:今年将推首款新能源汽车

  调研机构:请介绍公司在2015年的产能规划情况。

  长安汽车:长安自主业务方面,针对目前部分车型供不应求的现状,公司对现有产能进行了合理调配及改扩建,预计CS35的设计产能在今年可以达到13万辆;CS75扩能改造将

  在上半年完成,完成后年化产能预计将达到15万辆。长安福特一、二工厂分别于2004年和2012年在重庆建成投产,第三整车工厂的落成体现长安福特快速增长计划步入正轨,长安福特在杭州的第四个整车工厂也会在今年建成投产。上述工厂全部建成投产后,长安福特在中国的整车年总产能将超过120万辆,重庆也将成为福特汽车继美国密歇根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调研机构:长安福特未来的新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已于本月投产,2014年4月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新福睿斯量产车型将会在第三工厂生产,上市时间以长安福特官方正式发布时间为准。

  调研机构: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如何?

  长安汽车:长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是:按照“宽谱系、大纵深、多路径”的发展模式,推进混合动力市场化、纯电动产业化;稳妥发展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EV)三大技术路线。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长安汽车已有较强的技术储备,目前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产的市场化。2014年8月,长安纯电动汽车E30已入选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第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今年,长安汽车将推出首款面向私人市场的新能源车——逸动纯电动车,未来逸动还将推出混合动力、插电式等车型。

  中通客车:加快南方地区的市场开发

  调研机构:公司搬迁后产能提高,市场是否跟得上?有没有相关措施?

  中通客车:客车行业都是以产定销,产能扩大后,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通过全面分析,计划从销售策略和人员配置等方面,加快市场开发,紧抓当前市场机遇,努力提高市场份额。虽然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但满足产能是可以实现的。

  调研机构:公司目前国内市场分布情况?

  中通客车:目前北方市场份额较多,南北不是很均衡。公司目前正改变销售策略,加快南方地区的市场开发。每个省都要详细分析,合理定位。工作重点是市场而非订单,要保证市场的稳定性。

  调研机构:目前公司有没有单一的产品与其他厂家不同?

  中通客车:个人认为客车行业同质化程度较强,除新能源客车有所差异外,常规类客车技术差别不大。

  调研机构:混合动力客车补贴标准下降后,对公司盈利能力是否有影响?

  中通客车:开始有一定影响,但随着销售数量的增加,且公司通过全方位服务和产品质量的保证,已逐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盈利能力也逐步提高。

  中国重汽:市场还是较为低迷

  调研机构:公司目前产品的类型以及相关品牌有哪些?

  中国重汽:公司目前的产品涉及品牌主要有HOWO,HOWO-A7,HOWO-T系列以及浩瀚等,类型基本覆盖载货、牵引、自卸、水泥搅拌等各个方面。

  调研机构:公司2014年产销情况如何,近期市场情况又是怎样?

  中国重汽:根据公司11月份的产销快报,公司2014年1-11月份累计生产74079辆,同比下降1.28%;累计销售81534辆,同比增长7.07%。从近期部分数据来看,市场还是较为低迷。

  调研机构:公司对于国三国四切换情况如何?

  中国重汽: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2015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即时起全面停止国三车辆的销售。公司对此已开始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标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4/n407777716.shtml report 5492 编者按:新年伊始,已经有多家机构马不停蹄涌进家电和汽车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机构在调研过程中对家电电商、汽车新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指出了今年的投资风向标。机构火速调研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