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铁将改变中国旅游发展格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14日电(记者沈洋、陈毓珊)“乘着高铁去旅行”。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高铁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娱乐方式走入寻常百姓家。在13日举行的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高铁旅游传播论坛”上,与会专家提出,高铁将改变中国旅游发展格局。

  大众旅游的兴起与交通的发展密切相关。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表示,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中国旅游发展格局将迎来巨变。

  专家介绍,中国旅游是上世纪80年代发育起来的,受当时社会经济环境的影响,形成了以入境旅游为主体,以主要城市为依托,以主要景区为纽带,以观光旅游为核心,以旅行社为运营方式的固有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中国旅游存在国内旅游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较为缓慢,区域和空间发展存在瓶颈,旅游乱象没有得到根本治理等问题。

  高铁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旅游发展模式和发展格局发生巨变的重要动力。张辉认为,高铁将改变中国旅游市场的客源结构,体现为团队数量降低、散客数量增加;高铁将促使中国旅游空间结构趋于均衡化;与此同时,高铁将促使旅游消费者的出游方式和时间发生改变,旅游产品开发也将向深度发展。

  中国广告协会铁路分会副会长张继宏说,随着高铁网络化的逐步拓展,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为简单,它让原本相隔千里的城市不再遥不可及,让双城生活变成现实。高铁时代缩短了“旅”的时间,延长了“游”的时间,成为目前旅游方式中最为“惹火”的选择。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也认为,高铁旅游时代已经来临,高铁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使过去中长线旅游变成中短线旅游,将极大改变中国旅游格局,将对中国旅游产品开发规划和组合产生重大影响。

  三清山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陈晓平介绍说,三清山和婺源两个5A级景区同在一个高铁线上,两个景区的距离只有70公里。为了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已经开始整合资源进行联合营销推广了。

  2014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突破1.5万公里。专家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铁有望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

  作者:沈洋 陈毓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4/c_1113986808.htm report 1006 新华网南昌1月14日电(记者沈洋、陈毓珊)“乘着高铁去旅行”。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高铁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娱乐方式走入寻常百姓家。在13日举行的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