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能源车为中国汽车业赶超欧美日提供机会——访广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黄向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底特律1月13日电(记者郑启航 何险峰)广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黄向东12日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表示,由于起点接近,历史包袱轻,新能源车为中国汽车产商赶超欧美日同行提供了机会。

  黄向东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汽车产商赶超欧美日 同行机会更大。他说,目前各车厂的技术水平可谓各有特点。而欧美日等老牌车企由于在传统汽车领域投入太多、市场太大,不愿意向新能源车转型的惯性更大、包袱也更重。

  广汽集团是本届北美国际车展唯一参展的中国厂家,一共带来三款新车,分别是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GS4、CA6运动版和一款代表未来趋势的具有智能驾驶能力的增程式纯电驱动概念车witstar。广汽集团副董事长袁仲荣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新能源车将是广汽拓展北美市场的先锋。

  黄向东说,选择用新源车开拓北美市场主要考虑有两方面,一是在常规汽车方面,北美消费者对广汽缺乏了解,品牌认知度低;二是北美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2014年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车在北美销售,达四五十万辆。

  广汽目前的新能源量产车也具有与北美新能源车一较高低的实力,黄向东说,2014年下半年广汽推出了传祺GA5增程版,该车的性能不输给通用旗下著名的增程式电动车雪佛兰Volt。

  今年北美车展的第一场新车发布会就是通用公司发布旗下第二代雪佛兰Volt增程式电动车和Bolt概念车。第二代Volt的全电驱动里程增至50英里(80公里),能源效率较第一代提升12%,车身减重约45公斤。

  今年GA5增程版完成升级后,从相关指标看,应该比第二代Volt更好,黄向东说。

  黄向东还指出中国新能源车目前发展的一大瓶颈是市场需求不足。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新能源车市场,但2014年的年销售量也只有5.7万辆,约为美国的十分之一,与中国汽车市场每年销售2000万辆车的规模相比更是微乎其微。

  销量太少会导致新能源车的成本居高不下,既损害消费者,也损害生产者。黄向东说,目前广汽已经可以年产GA5增程版3万辆,但当前的市场情况无法让其满负荷运转。由于销量小,开发费用难以收回,广汽目前还是在亏本销售新能源车,但是如果市场上的新能源车能够越来越多,这个市场的未来发展就会越来越健康。

  黄向东说,以自己30多年的从业经历来看,新能源车肯定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但这个路会比较长,汽车企业要发展新能源车千万不可急功近利,期望一蹴而就。

  作者:郑启航 何险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4/c_1113991979.htm report 2053 新华网底特律1月13日电(记者郑启航何险峰)广汽集团研究院院长黄向东12日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表示,由于起点接近,历史包袱轻,新能源车为中国汽车产商赶超欧美日同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