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跌0.4%盘中失守3200 有色金属领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月14日消息,沪深两市周三高开,沪指高开低走,早盘受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上涨影响最高上探3268.48点,之后震荡调整,沪指临近尾盘随有色金属、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回落而跳水,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3193.98点,深成指高开震荡走低,一度跌近200点,创业板低开

低走,最低下探1579.55点,两市成交量不到5000亿。

  从盘面上看,银行、免疫治疗、食品安全、次新股、手机支付、通用航空、水利建设、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民航机场、港口水运、保险、有色金属、海洋经济、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2.44点,跌12.86点,跌幅0.4%成交2672.05亿,深成指报11237.78点,跌118.03点,跌幅1.04%成交1904.43亿,创业板报1588.01点,跌13.16点,跌幅0.82%成交347.49亿。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强势,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中金表示,继续坚定看多A股银行股,上调目标估值至2015年10倍市盈率,(相当于2015年1.6倍市净率),距离目前的价位还有50%的上涨空间。

  券商板块拉升,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考虑到行业估值水平偏高和产业资本减持加大,短期对券商股转为谨慎。对于券商股的走势,需要从几个方面考虑:一是从交易量看,只有金融股上涨时交易量非常活跃,市场换手加大的情况下,才能够达到1.2万亿;如果金融股下跌,则整体交易量下降,预计今年交易量日均4045亿元。二是当前两融的余额已超出预期,未来3年两融业务规模还是有望持续较快增长,但是市场波动性也会使得对两融规模预测非常困难。瑞银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两融的规模分别达到15000亿元和17845亿元。三是股权质押业务快速增长,增速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对今年业绩的贡献也会比较大。

  核能核电板块拉升,沃尔核材中核科技宝胜股份中国一重华银电力江苏神通等涨幅居前。业内人士指出,核电作为目前唯一已经成熟的、可以大规模利用的清洁替代能源,必将成为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中非化石能源的主力军。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表示,目前国内核电发展落后,市场空间亟待释放。

  白酒板块走低,水井坊洋河股份、金种子、古井贡、五粮液山西汾酒青青稞酒等跌幅居前。平安证券认为,白酒去年11月利润增速大幅提升,可能的原因在于产品结构有所改善致毛利率同比提高。随着茅台控量保价政策出台,高端酒大势已稳,净利有望恢复增长;非一线白酒渠道、产品调整仍有不确定性,分化可能继续加大。

  煤炭板块低迷,兖州煤业阳泉煤业西山煤电恒源煤电潞安环能国投新集冀中能源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行业比较来看,煤炭股一直涨幅不大,估值不高,最新PB值也仅1.4倍,在大盘大幅上涨后,仍处于估值洼地;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转暖,地产产业链整体估值修复,煤炭板块作为产业链上游,估值弹性更大。

  有色金属板块走低,华泽钴镍一度跌停,云铝股份盛和资源铜陵有色银泰资源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下滑,因投资人认为金属相对原油等其他商品价格过高,且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在公布房价数据后,经济前景仍低迷。

  稀土永磁板块杀跌,盛和资源跌近5%,中色股份五矿稀土、包钢稀土金瑞科技、五矿发展等跌幅居前。分析认为,前2年稀土永磁行业的PE 估值相对于沪深300的溢价率整体不断抬高,并不断创出新高,行业的整体后续增长潜力较强,在短期消化前期积累的涨幅后,在能源价格重新进入上升趋势的大环境下,新能源市场将转强,永磁行业也将继续维持长期的平稳增长。

  航天军工板块拉升,成飞集成北方国际奥普光电通光线缆中航飞机光电股份立思辰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而近日召开的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提出,着力落实国家安全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做好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也于近日向全社会正式开放。多重利好加快军民融合步伐,也催生了“民参军”的新形式,多家上市公司通过设立军工产业基金切入军工领域。

  太阳能板块活跃,天龙光电涨停,海润光伏科士达林洋电子江苏旷达等涨幅居前。2015年1月8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Vishal Shah认为,近期太阳能股价出现波动,这主要是受到国际油价疲软的影响。我们预测2015年产业价格将趋于稳定,市场容量将加速增长,因此,这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绝佳的进入点。

  手机支付股活跃,长电科技、南天信息国民技术东信和平新大陆恒宝股份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随着支付手段创新的日渐普及,人们的支付习惯正在发生变化。中国银联今日发布的2014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调查报告—“放心用卡安全支付”在线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持卡人移动支付消费习惯正逐渐形成。(东方财富网)

  流动性牛市暂告一段落?

  昨天,A股市场延续调整状态,虽收盘勉强翻红,但上攻力度明显不足,沪指成交一个多月来首次不足3000亿元,仅为2735亿元。市场认为,本周22只新股密集发行的负面效应,继续在发酵。

  CPI等各项数据虽然在低位徘徊,但降准却迟迟没有消息。市场认为,由流动性好转和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牛市,可能暂告一段落;特别受此轮史上最密集新股发行周影响,后市可能还将在目前点位震荡调整。

  本月5日,证监会提前核发20只新股上市批文,加之此前推迟上市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 ,22只新股密集发行。周一,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拉开了此轮新股上市序幕。今天将有10只新股申购,其中深市6只、沪市4只。据测算,在满足市值要求前提下,10只新股按照上限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量145.44万元。

  短短一周,22只新股的发行速度,创下了去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的纪录。22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3亿元,略高于前批新股。海通证券预计,此轮新股发行对结资金规模将高达2万亿元。此前,2014年9至12月4次新股集中发行,分别冻结资金1.19亿元、1万亿元、1.52万亿元和1.2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几轮新股发行,正值A股强势上攻阶段,同时加之降息等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每次新股发行并没给市场带来明显冲击。而目前,新股发行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大盘指数在冲上3200点上方后,蓝筹股的估值水平短期已经基本到位。与此同时,资金入场速度明显下降—全市场一周新增股票账户自2014年6月20日起逐周放大,在2014年12月12日达到顶峰,为89万户,此后连续三周大幅降低,分别为63万、55万、31万; 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也在去年12月31日当周锐减至1300亿元。

  长江证券认为,由于通缩加剧,央行又暂不降准,在没有其他重大改革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资本市场将会加剧震荡。

  给市场些许信心的是,昨天下午,约2800亿元到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得以继续操作的说法被证实。当然,此次央行针对到期资金的继续投放操作,主要是“一对一”面向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总量约为2800亿元人民币。不过与目前市场情况相比,2800亿元显然仍难解渴。(解放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4/n407789800.shtml report 8705 1月14日消息,沪深两市周三高开,沪指高开低走,早盘受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上涨影响最高上探3268.48点,之后震荡调整,沪指临近尾盘随有色金属、保险、煤炭等权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