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华医药亮丽打响年报行情 172家业绩预期倍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岁末年初,高送转行情又来贺岁。昨日封涨停的沃华医药正式披露了沪深两市首份2014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44.1%,拉开了2014年度年报行情的大幕。市场分析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指出,高送转概念将由前期的预期炒作过渡到实质性年报高送转炒作阶段,当前正是逢低布局

高送转股的第二波时机。要重点留意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通常披露越早的上市公司业绩也越亮丽,同时一季度的涨幅也将远远超过大盘同期涨幅。

  沃华医药拉开年报行情大幕 赛象科技涨幅100%

  沪深两市首份2014年年报1月14日晚间披露。沃华医药2014年度净利润为3654.80万元,同比增长244.10%,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2.1元。

  该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的销售市场趋于稳定成熟,报告期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销售费用使用效率与支出的管理,包括对部分效果不明显的费用项目进行控制和压缩,优化学术推广及市场推广动作以减少学术及市场投入额度,使得报告期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总成本的增长幅度,造成营业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拔得深市年报披露头筹的沃华医药拉开了2014年A股年报行情的大幕:自1月5日晚预约披露时间公布以来,该公司股价逆市持续攀升,昨日更是封住了涨停板。与沃华医药类似走出年报行情的公司还有赛象科技,股价自业绩预披露以来涨幅超过了100%。

  年报行情牛股怎么找?

  172家业绩预期倍增 年报披露早通常业绩好

  截至本周二,A股共有1081家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为730家,占比为67.5%,业绩预减或预亏的322家,占比为29.8%,此外还有29家业绩不确定,占比为2.6%。

  在预喜的730家上市公司中,172家公司业绩预期翻倍增长。目前来看,东方财富的2014年业绩在所有预喜的上市公司中拔得头筹。1月9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称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500万元-17500万元,同比增长2999%-3399%。在周一的行情中,东方财富跳空高开,强势封上涨停。

  一位市场人士称,目前来看,年报行情已经提前打响,要重点留意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反映上市公司业绩最终要看年报,通常披露越早的上市公司业绩也越亮丽。此前,根据长江证券的研究,发现自2006年—2011年间,越早公布年报的公司,一季度的涨幅要远远超过大盘同期涨幅。

  本月年报行情看点 28家公司披露年报

  2014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除了昨晚深市首家预约披露2014年年报的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司尔特万润科技将紧随其后,披露时间为2015年1月22日。主板方面,凯迪电力为该板块首家披露年报公司,时间为2015年1月27日。创业板公司中,楚天科技拔得头筹,2014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15年1月24日。

  根据沪深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1月将有28家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其中,16家公司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8家公司预增,2家预盈,预降、预亏公司各2家。业绩增幅最大的凯迪电力,预计年度净利润增长220-270%,公司将于1月27日披露年报。紧随其后的沃华医药,预计净利润增长200%至250%,明日披露年报。猛狮科技预计净利润盈利1,000-3000万元,测算同比增长222.36%,将于1月23日披露年报。此外,*ST南钢鼎汉技术、亿帆鑫富预计净利润同比涨幅翻番。

  高送转行情诱人 小心馅饼变陷阱

  2015年“土豪”式高送转明显增多,不少上市公司为了吸引市场关注,纷纷抛出大比例高送转方案。截至1月12日,已经有42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其中,赛象科技(002337)、隆基股份(601012)、金科股份(000656)等更是推出10股送转20股分配预案,这是A股高送转的最高纪录。

  但是,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送股送得越多,股价未必涨得越凶。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1日以来,这42家高送转公司,股价平均仅上涨了1.17%,17家公司股价出现上涨,25家公司股价不涨反跌。其中,福星晓程(300139)的分配方案为10送15股,不可谓不大方。但股价从高点的70元上方跌到了目前的48.42元,接近被腰斩。高送转行情虽然诱人,但是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不小心就会由馅饼变陷阱。市场人士认为,年报“高送转”行情可从以下三条主线布局:第一,小市值的高送转主线,表现为市值在30亿元以下、市净率与同类公司比较更为合理的个股;第二,公司已有高送转的诉求,表现为年报业绩预增、已有定增或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的潜在“高送转”个股;第三,次新股的高送转,特征为估值较高、有机构投资者跟踪。判断高送转潜力,可从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两方面展开,经营层面主要依据财务指标,如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等,与高送转比例相关性最高的为每股资本公积。此外,部分上市后未有送转记录的,且各项“高送转”指标都符合的个股可能存在被市场提前炒作的可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5/n407806237.shtml report 4311 岁末年初,高送转行情又来贺岁。昨日封涨停的沃华医药正式披露了沪深两市首份2014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44.1%,拉开了2014年度年报行情的大幕。市场分析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