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打新”冲击影响有限 银行间资金面稳中趋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本周四连续第十四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当周既无资金投放亦无资金回笼。

  不过,记者观察到,受MLF(中期借贷便利)续做消息及政策宽松预期的双重影响,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并未因股市集中“打新”出现大幅收紧迹象。

  来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波动。其中,隔夜、7天、14天品种依次行至2.610%、3.840%和4.772%的位置,整体较为平稳。

  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同样多以下探为主。具体而言,隔夜、2周和1月期品种分别微跌0.50BP、0.90BP、0.20BP,行至2.6310%、4.7800%及4.7970%的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MLF续作无疑有效缓解了短期的流动性紧张,并为市场后续政策放松预期提供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然而,亦有部分券商提醒,未来资金面仍将面临来自以下几方面的冲击。首先,是今年IPO节奏的加快,这很可能会对流动性造成更大的脉冲式压力。其次,年初通常是信贷季节性增长的高峰期,短期内信贷多增料会持续,并对资金面形成冲击。再者,春节前的大量取现情况亦不容小觑,资金成本下行依然面临多重阻力。

  此外,来自中银国际的研究观点还指出,近期,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再次超预期,经济复苏明显,预计美联储今年6月份加息概率较大。未来汇率压力或仍旧是我国货币政策宽松的阻力。

  货币政策方面,“考虑到今年的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则基础货币投放不足时央行应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定向工具平滑市场流动性,而后者的利用将更为常态化。”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者:杨溢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1/15/c_1114009326.htm report 889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本周四连续第十四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当周既无资金投放亦无资金回笼。不过,记者观察到,受MLF(中期借贷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