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邮论坛”:智慧经济是产业变革的突破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日前举行的第14届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上,专家们预测:智慧经济是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个性化需求将引导生产,中国互联网业将为全球经济提供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指出,经济新常态要有新状态,增长潜力的释放需要努力争 取,应积极寻找新的动力源。新的市场环境和机遇正在到来,核心是发展模式的转变、技术创新和智慧经济。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指出,互联网金融正在崛起,未来网业分离是将要解决的问题。服务O2O将是无比巨大的商机,如高尔夫球场、洗衣店,都可以利用互联网重新构架服务模式,形成新的业态。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安筱鹏指出,工业4.0是智慧经济的核心。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是产品、机器和人的互联。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是要掌握产业生态系统的主导权。智能制造是系统的系统。从美国、德国等抢占主导权的情况看,技术的引领者,标准的制定者,生态的构建者,数据的拥有者,有了这些才能成为主导者。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电信网络已从国民经济的基础设置转换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电信运营应像自来水公司一样,成为公共设施,免费提供服务,应从股票市场退出,禁止营利。(记者梁捷)

  作者:梁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1-15/6972878.shtml report 1336 在日前举行的第14届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新年论坛上,专家们预测:智慧经济是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突破口,个性化需求将引导生产,中国互联网业将为全球经济提供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