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月光族是通过理财变身土豪!他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常言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今天这个CPI飞涨的年代里,要想财富不被蒸发,投资理财势在必行!投资理财很多时候在于一个思维上的转变。投资理财最大的魅力在于复利,复利的力量是无穷的!下面三个故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理财灵感!

故事一:月光族变身土豪

先自我介绍下,本人性别女,31岁,已婚。2013年是我财务上重获新生的一年,2014年是我财务上开花结果的一年,通过 这1年多的努力,实现了17%的财富增值,收获财富的同时我也收获了信心。

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可能是由于平时父母照顾的比较多,我们两个都没在理财上花过心思,家庭支出更是没有计划。很多时候没到月底,两个人的工资就都花光了,便伸手向父母要点零花钱。

2013年4月17日,我发现自己有宝宝了,这个发现让我又喜又惊,喜的是长辈们如愿了,自己也是很喜欢孩子的;惊的是要为人母了,确突然发现自己没做好任何的准备。回想这些年的财务状况简直是一团糟,宝宝的到来才真正使我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改变自己的财务状况,给宝宝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就像父母爱护我那样爱护他(她)。

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定了个理财的计划,从最容易的开始做起——记账。记账是理财的最初阶段,你不记账就不会知道你有多少钱可以理,记账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习惯。记账也能帮助我发现那些不必要的生活支出,从而避免,记账能够让我一点一点的把钱存起来。到2014年1月底,也就是春节之前,我和老公的家庭存款已经有了7万元。当我把这笔数目拿给老公看的时候,他有些不敢置信的眨眨眼,惊愕之后简直把我夸上了天,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这一年的春节婆婆给了我个10万元的大红包,其实也是给宝宝的。收获了这份大礼,我的存款直接上升到了17万元,我把这部分存储分为三份,一份给宝宝买了储备保险,一份做了定期银行理财,投资期限6个月,年化收益5.5%,另外一份在一份经常理财的朋友指导下买了P2P理财理财,投资期限3个月,年化收益9%。

2014年底,我对这一年从春节后到现在的投资和收益做了统计,当然这包括我通过记账不断的存款,还有理财的复投,累计收益超过了1万元,这是我超有成就感。对未来通往财务自由的路充满了信心。我为明年做了理财规划,由于宝宝的出生,家庭开支加大,记账显出了更的优势,明年的目标是净资产超过20万,加油!

故事二:学霸们怎么理财

市面上的投资方式五花八门,投资人云里雾里,有些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有些是一股脑冲进去却落个遍体鳞伤。尤其是年末迎来的牛市,看到别人赚钱眼红便冲进股市的投资人大都栽了跟头,还有些资深股票投资人在熊市里赚了钱的到了牛市反而赔了。理财的目的是让财产保值、增值,因此还需回归理性。让我们看看学霸们是如何理财的。

大家都知道规避投资风险的方法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也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分散风险也是有选择有计划的。以张学霸为例,收入稳定,有存款,无贷款,理财目标是稳健实现财富增值。投资配置:银行理财30%+P2P理财50%+余额宝10%+股市投资10%。

1、银行理财30%

银行理财是比较稳健的投资方式,但也要了解各个模式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

a. 看清产品的起息时间

购买理财时除了看收益,还要看起息时间,有些收益看似较高的模式如果起息较晚,在起息前这段时间是不计算收益的,无形中也延长了投资期限,所以在预期收益率相同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早起息的模式。

b. 注意模式的相关费用

银行的理财有些会有赎回费用,比如持有产品不到一年,将会收取0.5%的赎回费等。通常我们在购买理财时,会对申购费用比较敏感,而赎回费因为在购买时不需扣除(在卖出时才会扣减),所以很多人就容易忽略了这项费用。

2、P2P网络理财50%

P2P理财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经历2013年的爆发式发展和2014年的激烈竞争,随着监管政策出台的临近和行业自律地不断增强,P2P模式的安全和稳定与股市相比优势会更加明显。但扔要切记盲目投资,要审核平台的和模式双重安全性。

a. 平台审核

信息查询:

一是查询平台所属运营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

二是查询平台网站ICP: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平台的网址是否经过备案。

三是查询公司股东及所属运营公司法院执行信息:登录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股东是否有被执行记录。

实地考察: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对所投资平台进行实地考察,从办公环境、员工面貌等对公司有初步的了解。再对项目资料进行抽查,查阅相关抵、质押物。从以往出事的平台看,绝大部分的出事平台是不敢被抽查资料的,甚至不接受投资者的考察。

b. 模式审核

抵押标为首选,抵押物以房产类不动产为佳,抵押率不超过70%的。如果是信誉贷款,学霸建议选择个人信用标。个人征信这一块虽说中国还不完善,但我觉得这是一块大有潜力的蓝海。一个人完全没必要为了几万块让自己的信用受损,而这种个人小额的借款,即便出现问题平台也完全可以垫付。

3、余额宝10%

互联网金融大热少不了余额宝出世的影响,年化收益一度超过7%,然而随着银行及相关政策的影响,目前收益维持在4%左右。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略低。但其优势在于可随时赎回,作为流动资金的储备还是极好的,总比年化0.35%的活期储蓄收益高多了。

4、股市投资10%

牛市来了,看到别人赚钱很多人一股脑扎了进去,完全忽略了股市的风险性。在此张学霸表示,凡是想赚快钱的都是投机,风险极大,面对牛市要摆正心态。不要看到别人赚钱就眼红,选择股票应选择可以长线持有的蓝筹股,资产配置比例不要过高。

谁说女人都是购物狂,我的女票就是个“财女”。她的厉害在于能够运用理财的方式把支出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钱也花了,东西也买了,存款却没减少。要想日子过得舒心惬意,贤内助可是必不可少的。

故事三:我的女票是“财女”

我的女票爱记账

“记账是拥有财富的第一步”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这个习惯她坚持了7年。开始我认为记账嘛,就是把花费统计个总数,当我看到她的记账表时才发觉我的想法真是弱爆了。记账也是门学问呢!女票首先把账户分类“现金、银行存款、信用卡、投资资产”,然后是收入分类“工资收于、投资收入、兼职收入、其他收入”最后是支出分类“衣、食、住、行、人情、投资、其他”。分类以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记账了,把收入和支出反应在一个收支明细里,就能对收支是否平衡一目了然了。

我的女票精理财

仅仅是收支平衡是远远达不到“财女”标准的,我的女票精于用理财的收入去抵消支出。在众多的投资尝试后,她选择了P2P理财这种方式,这对于习惯网购的她来说,操作起来易如反掌。这种固定收益理财模式,无需像投资股票那样花时间去关注,也比股票风险低的多。比如她最近投资的中投全球,里面的中投全球“中投富民”理财模式,年化收益13%,投资期一年,5万起投。女票说,中投全球都是房产抵押的债权,安全性很高,她经过了大量考察最终选定的。目前资产20万,一年的平均收益在2.6万元左右,这部分收益基本能覆盖我们的日常支出,随着收入的不断注入,我们的资产在增多的同时收益也在不断增长,明年的目标是资产30万,收益近4万元。

我的女票会购物

能购物不等于会购物,从购物上可以看出一个女人的智慧和理财能力。自从有了电商,购物变得更容易了,也让很多女性停不下来,该买的不该买的都买了。我的女票有记账的好习惯,需要的商品列个购物清单,不买多余的东东,因此网购的优势明显的体现在了省钱上。比如一些家用电器,女票在实体店看好外观和性能后不会急于购买,记下型号后在网上比价,选择最优价格入手,很多商品有100-200元的差距。比价对于男生来说很头疼,没有这种精打细算的耐性,起初我还对女票说“省这么点钱还不够累的呢”,后来看了她的记账单,每笔省下的钱加在一起,这一年下来可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看来致富的路上,节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P2P羊毛圈”,了解P2P理财最新资讯,学习P2P投资技巧,定期分享优质P2P平台。


(来源:P2P羊毛圈)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https://3g.k.sohu.com/t/n31750943 report 4257 常言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今天这个CPI飞涨的年代里,要想财富不被蒸发,投资理财势在必行!投资理财很多时候在于一个思维上的转变。投资理财最大的魅力在于复利,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月光族是通过理财变身土豪!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