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预计房贷宽松将今年主基调 央行有望2-3次降息

来源:京华时报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截然相反。全年平均利率走出“抛物线”之势,上半年房贷政策不断收紧,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对于2015年房贷走势,融360认为宽松仍为今年市场主基调,央行很有可能会有2-3次降息。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从而促使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京华时报

  全年房贷利率呈“抛物线”

  融360公布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下神坛,经历了重重考验,量价齐跌几乎贯穿全年,由此引发了从地方政府到中央层面的取消限购、松绑限贷、公积金新政等多轮救市。受其影响,2014年的房贷市场,全年利率水平走出“抛物线”之势,上半年房贷政策不断收紧,利率不断上行,在年中达到峰值。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再加上央行及银监会的介入,银行开始转变惜贷的态度,利率一降再降。12月,一线城市最低利率重返8折时代,部分热点城市利率几近探底,房贷政策在年底进入一年中最为宽松的时期。2014年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对比,截然相反。

  报告显示,除了平均利率之外,优惠利率占比是另一个体现房贷政策宽松程度的重要指标。上半年随着房贷利率的不断提高,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一路走低,不少城市的优惠利率一度绝迹。4月至7月,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跌至5%左右。进入下半年以后,随着房贷政策逐渐宽松,利率呈现下行趋势。在9·30新政之后,利率加速探底,优惠利率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12月,一线城市优惠利率占比均达到60%,上海更高达75%,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也冲高至30%以上,远超年初的水平。

  北京的平均房贷利率全国最低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天津、上海、青岛、无锡、西安、南京、厦门和宁波。北京的平均利率全国最低,12月更低至9.4折。除北京以外,杭州、天津、上海全年平均利率也在基准之下。

  二、三线城市全年平均利率呈现“先紧后松”的变化趋势。报告显示,以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武汉、东莞、长沙、重庆这十大具有代表性的二线城市全年利率为例,自1月开始,利率逐月提高,6月达到顶峰。下半年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利率普降,临近年底,在杭州、南京、天津、青岛等热点城市的带动下,平均利率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

  相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和上海的利率水平相对处在低位,北上广深全年平均利率也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走势。与全国走势不同的是,受央行座谈的影响,一线城市6月房贷利率微跌,但7月随即反弹,并达到全年峰值,随后利率一路下行,特别在央行新政发布之后,房贷利率一降再降。年底,北京、上海房贷利率几近探底,广州及深圳平均利率也降至基准以下,优惠利率占比均在6成以上。12月北上广深房贷平均利率降至5.90%附近,相当于基准利率9.6折。

  央行有望2-3次降息

  报告预计,与2014年前紧后松的走势有所不同,2015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从下半年开始楼市有望出现好转,中央支持政策或随之趋紧,在房贷额度逐渐耗尽和央行降息挤压利润空间等因素影响下,银行可能会逐渐收紧房贷。但总体来看,2015年房贷政策将呈现前松后紧的走势。

  融360预测,央行有望执行2-3次降息,2015年房贷环境将以宽松为主基调,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从而促使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京华时报制图吴尚楠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6/n407838712.shtml report 1685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截然相反。全年平均利率走出“抛物线”之势,上半年房贷政策不断收紧,下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