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线酒遭遇贴牌阵痛 为利益贴牌商打“干爹”脸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齐鲁晚报 文/孟萌

  近日,茅台集团官网公布了《关于部分媒体播放或登载假冒“贵州茅台酒”虚假广告的公开声明》,对猖獗的茅台贴牌酒痛下杀手,怒斥茅台酒厂的贴牌商“误导消费者错以为其推销产品是贵州茅台酒,涉嫌虚假宣传。至此,众多茅台的贴牌酒长久以来打“干爹”耳光的广告被“干

爹”茅台集团勒令停播。否则,茅台“将依法采取有效手段,追究相应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侵权责任”。

  一线酒遭遇贴牌阵痛

  除了茅台,五粮液也遭受过同样的困扰。张先生听到电台广播后给记者来电咨询:“他们在卖五粮液,原来买一瓶五粮液的钱现在能买一箱!你说这事靠谱么?”据悉,由于相信购物广告误导,像张先生一样把贴牌酒当正牌酒购买的不在少数。

  “这些白酒巨头苦恼的背后,实际上是贴牌模式带来的阵痛:酒业环境不景气,贴牌商的黄金日子不再,为了销售额,不惜伤害‘干爹’总厂的品牌价值。”业内人士对记者说,“茅台集团可生产贴牌产品的是集团旗下的技术开发公司、保健酒公司等子公司。这些产品应该跟茅台集团有边缘性关系,虽然不是假货,但它只是贴牌产品,而他们的做法往往直接伤害的是53度飞天茅台的价值与茅台苦苦营造的品牌价值。”

  为利益贴牌商打“干爹”脸

  对于大多数的贴牌商来说,能在一个有品牌背书的企业之下,对品牌“自主”或者产品“自营”,这必然是件颇具成长性的生意。可谁都知道贴牌产品会伤害主品牌,但却难以拒绝贴牌带来的收入,特别是在现在这种行情不好的大环境之下。

  “贴牌商与厂家的博弈,在很大程度上是其背后的利益博弈。一些以为拿到名酒的子品牌便能为所欲为的贴牌商,会在这个时候寻找一些‘另类的销路’。”一位五粮液经销商对记者说道。由此引发了茅台集团与贴牌商之间的大战。

  记者了解到,一些贴牌商在广告中直接声称:“原价一两千元的茅台酒现在只需一二百元”“正品的贵州茅台集团的酒”甚至找来一个人扮演“茅台集团的经理”。这耳光一掌一掌着实打在“干爹”茅台集团脸上。茅台为打造品牌价值投入的数以亿计的广告就让贴牌商轻轻丢进几粒老鼠屎给毁了。

  业内质疑茅台掌控能力

  此次声明称,茅台集团是企业集团名称,依法不能从事经营活动,也不允许以其直接作为商品名称使用,如茅台集团某某酒等类似产品名称。称此事“不仅事关贵州茅台的声誉,也有涉相关法律的尊严。”甚至当消费者需要维权时茅台会协助和支持。“一个企业的内部争端,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很难看了。”济南一经销商说,“这场闹剧让人严重怀疑茅台对自己贴牌产品的掌控能力。连公开发布的广告都无法掌握,怎么把控酒的质量和销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6/n407840209.shtml report 2066 近日,茅台集团官网公布了《关于部分媒体播放或登载假冒“贵州茅台酒”虚假广告的公开声明》,对猖獗的茅台贴牌酒痛下杀手,怒斥茅台酒厂的贴牌商“误导消费者错以为其推销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