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对银行委托贷款来源和用途作出明确限定

来源:人民网

  中国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规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业务经营,加强委托贷款业务管理,促进委托贷款业务健康发展,近日,银监会按照“准确定位、回归本源,限制范围、避免套利,问题导向、严格设限,加强管理、规范发展”的总体思路,研究并起草了《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为五章,三十四条。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委托贷款适用范围、定义和原则;第二章业务管理,规范了委托贷款的申请前提、资金来源、资金用途、合同要求、账户管理等;第三章风险管理,从资金审查、授权管理、账务核算、信息报送、业务检查等多维度提出管理要求;第四章法律责任,提出银监会对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应采取的监管措施和监管处罚;第五章附则,明确了办法解释权、实施时间。

  《办法》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明确委托代理关系,商业银行按照责利匹配的原则,履行相应职责,收取代理手续费,不承担信用风险。

  二是规范委托贷款业务管理,对商业银行受理业务的前提、签订合同的要素、资金的来源和用途、账户管理和账务处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三是强化委托贷款风险控制,要求商业银行应严格隔离委托贷款业务与自营业务风险,并对委托贷款业务进行分级授权管理。

  目前,《办法》已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对《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发布。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116/n407853292.shtml report 671 中国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为规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业务经营,加强委托贷款业务管理,促进委托贷款业务健康发展,近日,银监会按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