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年新股首位 昆仑万维申购资金超过万达院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本周,A股两市迎来新股申购密集期。昆仑万维以网上、网下合计2321.92亿元的冻结资金总额,超越打新大热门万达院线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2208亿元,高居新年首批新股申购金额首位,成为本轮新股申购不折不扣的大黑马。

  本周,22只新股密集申购集中亮相,揭开“打新周”的序幕。根据证监会的发行安排,1月5 日核发的20只新股与推迟发行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于本周内开始紧锣密鼓地申购。在22只新股中,拟登陆上交所公司10家,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3家,拟登陆创业板公司7家。

  从时间跨度上来看,本周天天都有新股展开申购。这其中,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于12日开启网上申购。昆仑万维和快乐购13日网上申购,而14日则有多达10家公司开启网上申购,分别是万达院线、爱迪尔、利民化工、诺力股份、伊之密、中文在线、再升科技、西部黄金、火炬电子、南华仪器,15日则有苏试试验、健盛集团、龙马环卫、浩丰科技、永艺股份、晨光文具6家公司网上申购,16日展开网上申购的是华友钴业和航天工程两只新股。

  昆仑万维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回拨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 0.7703115097%,网上最终认购倍数为129.82倍。该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2321.92亿元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7000万股,发行价为20.3元/股。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700万股, 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63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其中,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85.63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81.785亿股,冻结资金1660.24亿元。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32.595亿股,有效申购资金为661.68亿元。

  由此,昆仑万维以2321.92亿元超越万达院线的2208亿元,成为在本轮22只新股中的最热门申购标的,让很多市场人士大呼意外。

  其实,游戏概念股昆仑万维一直颇受市场关注。公司主营业务集中于网络游戏的开发和全球 发行,旗下包括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软件应用商店服务两个业务板块,身披游戏外衣的昆 仑万维将备受投资者的追捧。实际上,除了具有游戏概念外,昆仑万维经营业绩也非常的不 错,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82亿元、2.18亿元和4.24亿元。

  据市场人士介绍,昆仑万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善于把握行业发展大势,具有出色的发展前瞻性,尤其是在手游时代呼啸而来之时,昆仑万维及时调整,迅速布局,成为行业中在手游市场取得良好发展的最突出的企业之一。

  昆仑万维招股书显示,2011-2013年手游收入分别为41.3万、0.35亿和7.08亿,分别占公司游戏收入比重为0.07%、4.75%和48.5%。其中包括2012年的自研产品《风云三国》,2013代理的移动游戏《武侠Q传》、《英雄战魂》、《君王2》、《时空猎人》、《忘仙》、《大掌 门》。其中自研产品《风云三国》在2013年产生0.28亿元的收入,占移动游戏收入比例为 3.89%。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昆仑即逐渐将业务重心转至移动游戏领域,其在2013年代理的两款移动游戏《英雄战魂》和《武侠Q传》,在收入方面对昆仑的贡献尤为突出,也让昆仑在移动游戏领域尝到了甜头。

  另外,经过多年的发展,依靠成功搭建“总部游戏发行中心+海外子公司”运营架构,昆仑万维现已在10多个语种的海外市场从事网络游戏发行及运营业务,出口网络游戏产品覆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发行及运营数十款游戏产品,初步建立起了全球性的游戏业务网络,全球布局雏形初具。昆仑万维招股书相关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度境外主营业务收入逾11亿元,较2011年增长超过200%,所占公司营收比重超过70%;2014年上半年,昆仑万维营收9.68亿元,其中境外收入占比超过78.84%,达7.63亿元。

  有研究机构此前表示,本轮所有22只新股冻结资金规模总量可能达到2.2万亿,这反过来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有所压制。

  分析认为,近期股市上涨,牛市特征显现,市场对IPO提速逐渐形成预期。本次20多家拟上市企业IPO批文提早下发,且获准数量增加近一倍,或许是新股供给增加的开始。出于稳定市场预期考量,今年月度均衡的发行节奏短期内应不会改变,但每月上市的新股量预计会适时适度增加。(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1-16/6977664.shtml report 2008 中新网1月16日电本周,A股两市迎来新股申购密集期。昆仑万维以网上、网下合计2321.92亿元的冻结资金总额,超越打新大热门万达院线的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2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