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 万达开始全新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在万达集团2014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除了公布各项业绩外,还用相当篇幅重点阐释了万达的第四次转型。他说,相比前三次转型,第四次转型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是代表万达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转型升级。这次转型主要内容是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包括万达集团的转型和万达商业地产的转型。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转型分为两方面,从空间上看,是从中国企业转型为跨国企业;从内容上看,是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万达已宣布到2020年发展目标,资产1万亿元,收入6000亿元,净利润600亿元,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同时确定两个转型目标,一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力争超过65%,房地产销售、净利占比低于35%;二是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万达今后的房地产要实行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他表示,万达商业地产的转型力度更大,更具创新性,主要是力推“轻资产”模式,过去万达成功靠城市综合体,通过房地产销售现金流来投资万达广场,这是重资产模式。轻资产模式就是万达广场的设计、建造、招商、营运、信息系统、电子商务都是万达做,使用万达品牌,但投资全部由别人出,资产归投资者。这种模式没有房地产销售,是准金融投资行为,万达与投资方从净租金收益中分成,无论房价变化还是市场周期对这种发展模式影响都不大。万达的目标是逐年提高租金净利占比。

  王健林表示,万达过去二十多年高速发展与成功,就在于不断创新与转型。每一次转型都给万达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和企业的高速发展。第一次转型是1993年走出大连,万达由地方企业向全国性企业转型,突破地域局限,为做大企业规模奠定基础;第二次转型是2000年,由住宅向商业地产转型,这次转型新了万达商业模式,使万达商业地产在中国一骑绝尘,成为全球不动产的领袖企业;第三次转型是从2006年开始,大规模进军文化旅游产业,使万达由单一的房地产企业发展为综合性企业集团。第四次转型对于万达意义更加重大。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轻资产模式更加契合内需为主的国家战略,将更受地方政府、合作企业的欢迎。(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1-18/6979025.shtml report 1061 中新网1月18日电在万达集团2014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除了公布各项业绩外,还用相当篇幅重点阐释了万达的第四次转型。他说,相比前三次转型,第四次转型范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